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海陵聚焦“學練考” 開展社矯“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拼”活動
2023-05-29 14:2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為加強社矯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近日,泰州市海陵區社矯大隊在全區積極營造“比、學、趕、幫、超”濃厚氛圍的同時,通過“學”“練”“考”等形式,開展社矯“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拼”活動,進一步提升社矯工作人員能力專業化、落實精準化、工作精細化水準。

  以學促幹,在“學”中熟法律、強業務。海陵社矯大隊通過個人自學、人人領學,遠程培訓、集中授課相結合的方式,採取“請進來與走出去”,邀請資深社矯專業人士為相關職能科室、基層司法所社區矯正執法者、專職社工開展社區矯正法、社區矯正法實施辦法和《江蘇省社區矯正工作實施細則》的系統學習,進一步激發社矯工作人員學習社區矯正知識的熱情,增強履職盡責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力爭持續轉變思想觀念,改進工作作風,全面激發社區矯正工作者內在動力。

  以練促幹,“練”中促學習、提能力。海陵社矯大隊組織學習社區矯正執法涉及的調查評估、報到接收等工作流程,破除社矯工作人員本領恐慌、知識欠缺、能力不足等瓶頸問題,以練促學、以學促幹,全面提升社區矯正工作規範化專業化水準;通過“大練兵”現場模擬演示,觀摩人員提出意見建議,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練出真水準、真知識、硬素養,進一步培養社矯工作人員發現問題、解決突發問題的能力,不斷提升社矯隊伍的業務能力和水準。

  以考促幹,“考”中找差距、補短板。自活動開展以來,海陵社矯大隊每週一至週四下午開展遠程培訓,週五下午集中授課後進行“周考”書面測試,其餘時間個人自學,通過“考”來找差距找不足、從實戰找方法,相互學習、彌補短板,激發社矯隊伍的工作活力;同時,定期組織各司法所現場交叉評比考核,調查評估是否超期、評估結論是否有效等,通過一系列交叉“考”來評價執法環節總體情況,“晾曬”成績,倒逼專職隊伍業務技能大提升,助力社區矯正規範化工作再上新臺階。

  通過此次活動,海陵區進一步加強了社矯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有效鞏固了社矯工作人員對相關法律知識的掌握,激發了社矯工作人員學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積極性和自覺性,為提升社矯工作人員法治思維能力和執法履職水準起到了有力的推動作用。(文 王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