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為“心”賦能 蘇州開展“我愛我”心理關愛主題活動
2023-05-29 13:3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近期,蘇州市司法行政部門結合“法潤江蘇·2023春風行動”,在社區矯正、安置幫教對象中開展“我愛我”心理關愛主題活動,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及時開展心理疏導,關愛“兩類對象”心理健康。5月以來,全市共開展心理健康教育121場次。

  活動中,蘇州常熟市司法局邀請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為56名失業及就業不穩定人員開展就業創業心理知識講座,鼓勵他們積極樂觀求職創業;蘇州工業園區司法局邀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家庭教育特聘講師沈曉琴帶來《愛的陪伴——不良家庭關係的危害和調適》主題講座,啟發82名社區矯正對象運用“愛的語言”修復家庭關係,構建溫馨互愛的家庭。

  同時,各地司法行政部門積極聯合婦聯、團委、社會組織等,開展小團體心理輔導活動。常熟市司法局聯合市檢察院,開展“遇見在你我的生命裏”特別親子團體心理輔導活動,促進了良性親子溝通;太倉市司法局聯合市婦聯,開展“情緒的自我管理”團體心理輔導活動;相城區司法局聯合蘇州艾丁心理研究中心,開展“直面焦慮 化解困難”團體心理輔導活動,聚焦社區矯正對象常見困難,提高他們緩解焦慮、化解困難的能力。

  此外,為準確了解“兩類對象”心理狀況,各地司法行政部門聯合衛健部門和專業心理服務組織,對全體社區矯正對象和近期有變故、有糾紛、有心理服務需求的安置幫教對象開展專業心理測評。吳中區司法局聯繫專業心理測評機構開展線上測評,根據心理測評結果生成四色“心情碼”,對32名“紅碼”對象及時跟進心理干預及輔導;吳江區司法局向全區社區矯正對象和26名重點安置幫教對象發放了心理自評問卷和人格測評表,併為年齡大、不認字的對象提供“一對一”上門服務,在專業測評的基礎上,積極整合精神衛生中心、精神康復醫院、心理健康協會、高校心理師資等資源,排查出心理異常對象,進行心理矯治。(文 管燕 符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