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交通安全進校園 文明出行記心間
2023-05-30 16:4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六一”國際兒童節將至,為深入推進“文明交通進校園”,增強學生兒童交通安全風險意識、自護意識、規則意識,預防和減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傷害,近日,宿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聯合經濟技術開發區青海湖路小學、瑞景名都幼兒園共同組織開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交通安全主題宣傳活動,為學生出行撐起“安全傘”。

宿遷:交通安全進校園 文明出行記心間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攝影 劉勁毅

  活動中,民警帶領孩子們學習了直行、停止、減速慢行等常見的交通指揮手勢,了解了每一個手勢代表的含義,提醒孩子們出行時注意觀察交警指揮手勢,文明參與交通。隨後,為滿足孩子們對於警用裝備的好奇,民警現場演示了警用鐵騎、無人機等科技裝備,孩子們通過“零距離”體驗和互動,對交警工作有了更加直觀的感受。

宿遷:交通安全進校園 文明出行記心間_fororder_圖片2

學生們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攝影 劉勁毅

  在青海湖路小學微瀾書院,民警通過發放《兒童交通安全教育讀本》、帶領學生觀看交通安全動漫視頻、有獎互動問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向孩子們講解了常見的交通標誌標識、上下學如何安全過馬路、乘車等交通安全常識,提醒大家在日常出行中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杜絕不文明交通行為和交通陋習,引導孩子們當好“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員”,把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去與父母、親友分享,並鼓勵孩子們成為家裏的小小“交通安全監督員”。學生們紛紛表示,會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做遵規守法的好學生。

  “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樹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識,培養安全文明出行習慣,並引導學生帶動自己的家長增強交通法治觀念,增進全民交通安全意識,減少交通違法行為。”宿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辦副主任張荃荃表示,守護學生的平安上學路,需要社會各界一起努力,希望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學生交通安全,營造安全和諧的交通環境。(文 周偉 竇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