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3·南京戲劇節重磅劇目《驚夢》連演4場
2023-06-08 16:3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作為2023·南京戲劇節的重磅劇目,由喜劇演員陳佩斯領銜的話劇《驚夢》將於6月8日至6月11日在南京保利大劇院連演4場。6月7日晚,陳佩斯、陳大愚父子提前亮相,與南京觀眾暢聊《驚夢》創排及巡演中臺前幕後的故事。

陳佩斯陳大愚父子同臺切磋 話劇《驚夢》南京連演4場_fororder_圖片1

主演見面會

  《驚夢》是由毓鉞編劇、陳佩斯導演並主演的一部原創話劇,從劇本創作到搬上舞臺曆經3年打磨。

  《驚夢》以傳統戲班的命運作為主線,講述了崑曲戲班和春社在戰亂年代竭力求生存的故事。《驚夢》通過傳統而流暢的情節內容,將衝突、誤會、隱喻和笑料巧妙地串在一起,展現了戰亂年代藝術的傳承、家國的前途以及小人物的命運等方方面面,將時代下文化傳承的堅守和人物的悲歡娓娓道來。

  對於研究了一輩子“喜劇”的陳佩斯而言,這部劇被賦予了更為厚重的內涵和深意;對於陳佩斯之子陳大愚來説,這是他作為舞臺演員的十年檢驗之作。

陳佩斯陳大愚父子同臺切磋 話劇《驚夢》南京連演4場_fororder_圖片2

陳佩斯劇照

  在劇中,陳大愚飾演戲癡少爺常少坤,陳大愚認為:“常少坤雖是父親飾演的和春社童班主的主顧,但於時代洪流面前二人命運相連,隨境遇變化彼此互相搭救,這是同《驚夢》的主題相契合的。”

陳佩斯陳大愚父子同臺切磋 話劇《驚夢》南京連演4場_fororder_圖片3

陳大愚劇照

  陳佩斯評價:“陳大愚身上的戲份比我多,需要學習很多崑曲的唱腔和身段,需要比我刻苦,但角色確實是越排越好、越演越好。”

  為了完美地呈現劇中的每一場戲,導演陳佩斯與舞美、燈光、音效設計師反復推敲,甚至對劇中的道具大小、材質都做了一一要求。劇中演員的服裝將近100套,劇組演職人員人數也達到70人。

陳佩斯陳大愚父子同臺切磋 話劇《驚夢》南京連演4場_fororder_圖片4

演齣劇照

  值得一提的是,《驚夢》用“戲中戲”的文本結構將崑曲這種看似細膩的藝術形式在戰亂時期蓬勃的生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無論是崑曲《遊園驚夢》唱段裏如夢似幻的藝術張力,還是戲班人物在戰爭背景中沉浮漂泊的命運走向,無論是戰爭場景的呈現,還是戲班演出場景的處理,都讓觀眾深受感動。

  《驚夢》之後,2023·南京戲劇節也好劇連連。6月16日至17日,舞臺劇《覺醒年代》將對話百年前新青年,回望燃燒理想的如歌歲月;8月18日至19日,改編自爆款網劇《隱秘的角落》的心理懸疑劇《壞小孩》,帶領觀眾撥開迷霧;10月17日,英國書屋劇院英文原版話劇《傲慢與偏見》也將為南京觀眾帶來獨特的英倫浪漫。(文/圖 何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