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經濟前瞻論壇·白沙島論壇在沈撫示範區舉行
2021-09-13 09:47:43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2021中國經濟前瞻論壇·白沙島論壇在沈撫示範區舉行 王安順致辭

  9月12日,以“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助推遼寧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2021中國經濟前瞻論壇·白沙島論壇在沈撫改革創新示範區舉行。本次論壇聚焦加快發展數字經濟的實施路徑,旨在通過對全國及東北經濟形勢的分析、政策解讀和發展趨勢研判,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重要參考。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王安順致辭。

  王安順在致辭中對遼寧未來如何更好發展數字經濟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他説,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站在新的起點上,隨著數字化發展從“附加項”變為“必選項”“優選項”,高品質發展數字經濟將成為增強經濟社會內生動力及韌性的關鍵支撐。遼寧科教資源豐富,在基礎研究、戰略高技術領域潛力巨大,應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核心支撐,實施數字經濟基礎産業、基礎能力再造工程。遼寧製造業基礎紮實,在數控機床、汽車、工業機器人、船舶及海工裝備、航空航天等領域正加速躍遷,應瞄準“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的主攻目標,加快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遼寧正處在振興發展的攻堅階段,更應加快厚植“數字基因”,以數字化改革成為新時期東北振興領頭雁、創新發展主力軍,應加快提升數字化政務服務效能和數字化治理能力,營造公平公正、開放包容的數字經濟發展環境。

  論壇上,多位學界、業界的專家學者圍繞大數據、園區創新、城市更新、數字貿易、健康經濟等方面作主題演講,闡述觀點,貢獻智慧,為沈撫示範區邁向高品質發展,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新思路。

  論壇上,沈撫示範區作宣傳推介。近年來,沈撫示範區在建設“數字遼寧、智造強省”的實踐中勇當先鋒,搶抓新興産業佈局,加快傳統産業升級,全面啟動建設以物聯網、大數據、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等為核心的數字經濟産業園,已引進數字遼寧—西門子賦能中心等一批“新字號”項目,數字經濟規模效應初顯。(遼寧日報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