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奉天工場文化産業園開啟“沉浸模式”
2021-09-23 11:04:45來源:瀋陽日報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一天之內進行兩場不同形式的沉浸式演出 奉天工場文化産業園開啟“沉浸模式”

瀋陽奉天工場文化産業園開啟“沉浸模式”_fororder_1632360443(1)

攝影 遼寧日報主任記者 李浩

  “作為一名普通觀眾,看完兩次沉浸式演出後,我的感覺就是身臨其境、心臨其境!沉浸式藝術太震撼了!”觀眾李馨説。

  9月20日,奉天工場文化産業園舉行沉浸式藝術展演,一天之內進行沉浸式朗誦、沉浸式戲劇兩場演出,讓瀋陽觀眾充分感受到了沉浸式藝術的魅力。本次活動是2021瀋陽藝術節重要活動之一。

  穿越 與“梁啟超”一起朗誦《少年中國説》

  如今,沉浸式演出在瀋陽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一種藝術形式,但是一天之內進行兩場不同形式的沉浸式演出,還是首次。

  據記者了解,為了本次展演,奉天工場文化産業園特邀新銳導演陶薇伊作為總導演。

  陶薇伊畢業于瀋陽音樂學院表演係,後去美國深造,留學期間專門研究過沉浸式演出,並多次獲得國內外戲劇大獎。“我是瀋陽人,很高興能為家鄉人帶來沉浸式演出,特別是沉浸式朗誦在瀋陽還是首次舉行,我們選擇了大家都熟悉的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説》。我還特意邀請了古琴藝術家韓柏加入演出。”陶薇伊説。

  記者在現場看見,演出將少年的心聲與古琴的聲音完美地結合在一起。特別是當“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這段經典段落響起時,全場觀眾都跟著一起大聲朗讀起來。

  演出結束後,記者採訪了參與朗誦的演員,他們是準備參加藝考的高三學生,學生於海洋説:“本次演出是表演教學與實踐的結合,我們通過表演感受到中國的文化魅力,夯實了業務功底。”

  感動 沉浸式戲劇讓觀眾與演員産生共鳴

  第二場演出是沉浸式戲劇《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該劇通過男主角的視角,在偶遇“愛情郵筒”後,往回追溯自己過往的愛情經歷,明白了愛情的真諦。本劇揭示了都市快節奏生活下感情生活中的痛點,以小見大,在情感中映射人生,找尋每個都市人心靈中的本真與初心。

  記者看見,現場觀眾跟隨演員,在不同場景進行切換,演員就在觀眾身邊,觀眾也在劇中。演出後,觀眾給予了熱烈的掌聲。

  陶薇伊説:“今天的兩場演出都非常成功。沉浸式朗誦,我們打破了觀眾和朗誦者的距離,讓觀眾身臨其境地感受到當時中國青年的雄心壯志。我們的沉浸式戲劇,加入了大量臺詞,讓所有的觀眾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戲劇的脈絡,産生情感上的共鳴。戲中我們在時間與空間的表現上更加大膽。”

  奉天工場文化産業園藝術總監武迎秋説:“本次沉浸式藝術展演,是我們産業園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全市文化工作會議精神,積極發展互動式演藝等沉浸式業態,促進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而舉行的。今後,我們將舉辦更多的沉浸式演出,豐富瀋陽文化市場。”(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楊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