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古城復興取得“開門紅”
2022-02-11 18:3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自瀋陽全市啟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以來,沈河區緊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瀋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市委十四屆二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全市在12個方面實現新突破專項重點任務和打造“兩鄰”幸福家園、古城復興典範、區域性金融中心目標定位,謀劃設計了2022年55項任務清單,以分秒必爭的速度加快項目謀劃。

       通過前期工作,20個項目已具備開工條件,即將開工;18個項目將於4月1日後陸續開工;17個項目啟動程式,推動古城復興取得“開門紅”!

瀋陽沈河區:古城復興取得“開門紅”_fororder_1

沈河區景觀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2022年1月份以來,沈河區四大班子主要領導、四大班子分管區領導和各部門各司其職,主動出擊,春節期間堅持不休息,蹲點位。12個方面新突破的“12條賽道”、12個工作專班、“12匹賽馬”齊發力。按照瀋陽市委、市政府對古城改造的新目標新要求,沈河區把空間形態、經濟業態、環境生態、文化活態融入街區設計,對古城地區進行全域戰略規劃,以通絡、聚業、承脈、更新為重點,確立了“一帶、三組團”的空間結構;傳承歷史肌理,延續古城空間特色,對“兩橫兩縱、多點、多線”空間佈局進行綜合提升,強化科技賦能、數字應用,優化旅遊體驗,實現景區、城區、小區和社區的高度融合,爭創全國古城復興的典範。

瀋陽沈河區:古城復興取得“開門紅”_fororder_2

沈河區委書記谷軍營(前排左二)在中街走訪皇城項目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對標國內先進地區,春節前,沈河區委主要領導到四川等地考察招商,調研了華興街特色街區改造、夜遊錦江及樂山上中順沉浸式特色文化情景體驗街區項目,春節後就快馬加鞭策劃召開重點項目業態招商推介會,推出西華北裏沉浸式文化消費體驗綜合體、都城隍廟等重大文化項目,邀請社會各界參與古城復興建設。

瀋陽沈河區:古城復興取得“開門紅”_fororder_3

沈河區區長林宇航(前排左二)走訪皇城內企業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沈河區實施“一把手”工程,成立由沈河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為組長,區委副書記、宣傳部長和主管副區長為副組長,區文旅局、區建設局牽頭組成的工作專班,與市專班建立綠色通道,形成縱向貫通、集成聯動的市區兩級工作體系。1月份以來,沈河區共召開16次專題調度會,有效解決了一批問題。沈河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放棄了春節假期,大年初二到初六連續召開會議,與普泰聚合諮詢公司研究古城項目融資包裝,與工商聯企業家代表研究項目招商推介,與中恒聯盟公司研究重點文化項目策劃和運營,與區更新局研究地塊徵收事宜,保障了各項目有效推進。(文 常成鋼)

瀋陽沈河區:古城復興取得“開門紅”_fororder_4

古城特色街區改造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