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
2022-11-28 09:29:40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_fororder_2

秋日的新賓,層林盡染,色彩斑斕,呈現出油畫般的層次。 張薇 攝

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_fororder_1

在上夾河鎮,蘇子河在此處優雅轉身,在大地上留下壯闊優美的弧線。 郭守慶 攝

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_fororder_3

清永陵是我國古代建築的優秀代表,充滿著滿族藝術風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供圖 新賓縣委宣傳部

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_fororder_4

夕陽照射下的龍崗山山頂。 供圖 新賓縣委宣傳部

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_fororder_5

擁有400餘年歷史的赫圖阿拉城。 梁秋子 攝

撫順新賓:山水為墨繪新卷_fororder_6

新賓縣城新貌。 供圖 新賓縣委宣傳部

  水資源總量 15.22億立方米

  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3個

  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認證企業33家

  初冬的蘇子河碧波粼粼,從遠處望去仿佛是一條五彩玉帶,環繞在群山峻嶺間,蜿蜒流淌。

  河流兩岸,一座座白墻黛瓦的滿族風情民居錯落有致,展現出這裡滿族文化的歷史意蘊。

  山水入畫來,全域皆美景。

  立足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和大伙房水庫水源涵養地的定位,新賓滿族自治縣堅持“生態立縣、綠色發展”戰略,圍繞水源地生態功能區建設、退耕還林、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處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強生態建設,推動自然、經濟、社會協調發展。這座山水之城的“顏值”越來越高。

  水是生命之源,生態之基,水環境治理在生態建設中起著基礎性的作用。

  新賓縣境內有大小河流1750條,是富爾江、蘇子河、太子河的發源地。全縣水資源總量達15.22億立方米,每年為下游提供14億立方米優質水,是遼寧省重要的水源涵養地。

  為了守護好全省2300萬人的“大水缸”,新賓縣投資9305萬元開展大伙房飲用水水源保護區蘇子河流域配套工程;實施小流域綜合治理項目,控制水土流失面積2000公頃;人工造林1.632萬畝、森林撫育3.3萬畝……為大伙房水庫水質安全築起一道生態屏障。

  生態優先,在保護中高品質發展,樹立起鮮明的綠色發展導向,引領著縣域産業結構調整、經濟轉型升級和品質效益提升。

  圍繞“好生態孕育好産品”,新賓縣大力推動“精品農業”生産,以中藥材、食用菌、藍莓果品、優質稻米等為重點發展特色農業。目前,新賓縣擁有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認證企業33家、認證産品55個,新賓大米、新賓蜂蜜、新賓遼細辛被農業農村部確定為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依託生態、人文資源,新賓縣按照“全域+全季”旅遊標準,緊抓旅遊景區建設、鄉村旅遊發展和滿族民俗特色項目三大板塊,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延長旅遊産業鏈,發展旅遊新業態。今日的新賓,全域旅遊多點開花,全縣擁有全國鄉村旅遊重點鎮1個、鄉村旅遊重點村5個、精品民宿46戶、休閒農業點110個。

  生態資源的高效利用和保值增值,已然讓“綠水青山”轉化為百姓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金山銀山”。

  勇立潮頭逐浪高,奮楫揚帆正當時。瞄定建設遼東綠色經濟區先導區目標,新賓縣積極融入遼東綠色經濟區和全省最重要的水源生態涵養基地建設,持續開展青山、碧水、藍天工程,加快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發展綠色經濟、循環經濟,努力實現資源開發與生態保護的良性互動,奮力書寫“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新篇章。(遼寧日報記者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