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多舉措緩解停車難 本月底新增1.1萬個臨時停車位
2023-03-07 15:3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施工現場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瀋陽市首批複合式立體停車樓項目已經全面復工建設。3月6日,在渾南區世紀大廈停車樓項目建設現場,各類型施工機械開足馬力,緊張忙碌地進行各項施工作業。

  世紀大廈複合式立體停車樓位於世紀大廈東,緊鄰世紀大廈地鐵站,周邊分佈有明天廣場、世紀大廈、同方大廈等客流吸引點,高峰時段停車泊位缺口接近1000個。該項目用地0.8公頃,建築面積3.7萬平方米,保留地面有軌電車停車場功能,地上設置6層小汽車停車樓,泊位996個。

  中鐵上海局項目經理王海新説:“項目建成後,將形成集地鐵、有軌電車、公交車、社會車、非機動車等多種交通方式于一體的換乘樞紐,大幅緩解區域停車矛盾。該項目預計年底前交付使用。”

  年底前瀋陽將有一批停車樓投入使用

  為滿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瀋陽市今年將持續推進複合式立體停車樓建設,年底前將建成投入一批停車樓項目,預計新增公共泊位達到3000個以上。同時,瀋陽市還將在停車缺口較大的三甲醫院、集中辦公區、老舊小區、重點商圈、中小學等熱點區域內,啟動建設20處公共停車場、新增約1萬個公共泊位,該項目正在申報國家專項債資金支持。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交通建設管理處處長謝宇説:“瀋陽市首批複合式立體停車樓建設項目,採取集約用地理念,地面作為公交車停車場,地上、地下建設多層小汽車停車樓。項目全部建成後,將提供350余個公交車泊位,滿足30余條公交線路停車需求,進一步緩解公交佔路停車帶來的擾民難題;同步新增4800余個小汽車泊位,填補停車缺口,預計年底前將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本月底新增1.1萬個臨時停車泊位

  此外,瀋陽還將46處閒置地塊列入建設計劃,預計可增加臨時停車泊位1.1萬個。目前,項目已啟動場地平整、標識設置、道閘安裝等工作,預計3月底前全部建成。

  瀋陽市不僅從優化停車供給結構動腦筋,還從加強工程建設、完善智慧管控下功夫。去年投入使用的沈河區迎賓街東超高層立體停車塔工程,建設採取四處獨立塔庫建設形式,形成超高層立體停車塔庫,在1000平方米用地上,可提供出248個立體停車泊位,在核心區用地緊張的情況下最大程度釋放地塊效能。

  謝宇介紹,目前,瀋陽市還編制完成了《瀋陽市機械式立體停車設施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鼓勵單位和個人利用自有用地建設機械式立體停車設施,減免相關土地價款、用地及審批手續,按照建設形式給予不同標準補貼,鼓勵和規範立體停車場建設,《辦法》預計于3月中旬正式出臺。(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