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落戶中國遼寧,雙贏!
2023-03-27 16:35:37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沙特阿美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敏·納瑟爾3月26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宣佈,在遼寧盤錦投資重大精細化工項目。

  “今天我們與華錦和盤錦鑫誠簽署最終協議,在遼寧省開發一處最先進的煉油化工一體化聯合裝置。”阿敏·納瑟爾説。

沙特阿美落戶中國遼寧,雙贏!

盤錦遼濱經濟開發區(攝影:趙振民)

  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項目總投資837億元人民幣,位於遼寧省盤錦市遼濱沿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實施主體是華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股東方包括華錦集團、沙特阿美和盤錦鑫誠。

  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説,盤錦項目是中沙兩國元首共同見證和推動的重大合作項目,是互利共贏的重大之舉、戰略之舉。

  “希望投資三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加強溝通、真誠合作,加快項目建設,爭取早日建成投産。遼寧省及盤錦市兩級政府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以優質高效的暖心服務,全力保障項目順利推進。”李樂成説。

  中國北方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表示,希望把項目打造成“一帶一路”建設的標誌性項目、中沙全面戰略合作的樣板項目,為遼寧地方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沙兩國友好關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們發現了一個重要的雙贏機會,同時也是我們擴大原油化工戰略的一部分,即在中國建立世界領先的一體化下游産業,聚焦提高石油化工轉換率。”阿敏·納瑟爾説。

  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項目項目于2011年3月啟動,2014年被列入《國務院關於近期支持東北振興若干重大政策措施的意見》,成為國家東北振興重點項目。

  盤錦市委、市政府舉全市之力支持和推進項目建設,組建項目專班,在規劃修編、要素保障、公用工程、配套設施、辦公場所等方面持續給予項目全力支持。

  據遼寧省商務廳信息,作為新中國工業的搖籃,遼寧吸引了16000多家外企,其中包括寶馬和米其林,全國排名第八。

  當下,遼寧省正進一步強化開放意識,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地緣優勢,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全力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記者 吳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