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皇姑區首批引進博士喜提“人才房”
2023-07-04 16:2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王巍):6月30日10時,位於瀋陽市皇姑區萬山路22號的美的翰堂樓盤售樓處迎來32位特殊“選房客”——皇姑區面向社會招聘的首批博士人才。這裡正在舉行“築巢引鳳、攜手人才,安家皇姑、共贏未來”皇姑區博士人才住房選房儀式。

瀋陽市皇姑區首批引進博士喜提“人才房”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04092242

皇姑區博士人才住房選房儀式現場 供圖 皇姑區委宣傳部

  現場搖號選房,簽訂用房協議,領取住房鑰匙,即刻拎包入住小區“人才樓”……按照協議,博士人才不僅可以免費居住10年,期滿後如有購置意願,還可按照當年市場評估價格享受政府給予的40%購房補貼。

  這處“人才樓”也是皇姑區專門為區域引進人才而配建的人才住房項目之一。在此次選房的博士人才中,入職時間最長的8個月,最短的一週左右。在選房環節幸運搖到第一號的王蕾剛剛到首府經開區管委會報到。這位南開大學博士説,她是在皇姑區領導帶隊赴南開大學進行政策宣講時投遞了簡歷,無論從待遇、崗位還是未來發展空間上看,她都覺得來到這裡是個理想的選擇。

  “我曾以為置業是半生的理想,沒想到半年就完成了,在皇姑找到了歸屬感。作為一個‘新皇姑人’,我們要做的就是發揮特長、施展才幹、不負時光,為皇姑、為瀋陽發展貢獻力量。”博士人才代表王振宇説道。

  隨著新招聘博士人才陸續到崗入職,皇姑區將持續開展人才住房選房工作,讓人才安居皇姑、安心發展。與此同時,圍繞人才“引育留用”的系統工程,也已全面鋪開。

瀋陽市皇姑區首批引進博士喜提“人才房”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040922422

皇姑區博士人才住房選房儀式現場 供圖 皇姑區委宣傳部

  皇姑區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落實“興沈英才計劃”,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從2022年9月開始,率先在全市開展“引博工程”,面向海內外公開引進百名博士人才,並開出了優渥條件:給予事業單位編制,發放期限三年、每月3000元的生活補貼;一次性給予最高不超過15萬元的全額學費補貼;提供住房保障及隨遷家屬就業、子女入托入學等生活服務。

  懷揣真感情和好政策,皇姑區委組織部部長帶隊,多次赴東北、華北、西北、東南地區等30余所高校開展引博政策宣講,面對面與博士人才溝通交流。目前,皇姑區共收到349名博士報名簡歷,組織面試19場,與百餘名博士簽約。這些人才的專業涵蓋經濟學類、管理學類、理學類、工學類、醫學類、文學類、法學類等各學科領域。其中30周歲以下佔比53%,30-35周歲佔比47%;國內高校佔比93%,海外院校佔比7%。尤其是新入職的“博士天團”,從年齡、學歷、專業等各個方面,極大改善優化了皇姑區的幹部隊伍和人員結構。

瀋陽市皇姑區首批引進博士喜提“人才房”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040922421

皇姑區博士人才住房選房儀式現場 供圖 皇姑區委宣傳部

  為了讓博士人才學有所用、發揮知識優勢,皇姑區在人才培養路徑和培養模式上積極探索。“我們將努力將博士人才培養成為幹部隊伍的骨幹力量。”皇姑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皇姑區開展入職培訓和專項輪訓,幫助博士人才迅速適應工作環境、進入工作角色;進行專班鍛鍊,引導他們積極參與區域經濟發展和産業佈局、重點項目、重點民生領域研究策劃,給予施展才華和實踐鍛鍊的舞臺;按照幹部管理相關政策,為博士人才制定專門成長計劃,實行“5+1+10”博士成長培養模式。皇姑區還設立人才服務專員,諮詢熱線隨時暢通,面向博士人才提供一對一“管家式”服務;兌現政策、逐一落實,為博士人才提供隨遷家屬就業、子女入托入學、居住保障等生活服務;皇姑區民政局、團區委等相關職能部門充分整合資源,為單身博士組織相親交友聯誼活動……全方位的服務,為博士人才解除後顧之憂,確保他們能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皇姑區聚焦人才區域內循環和人才高品質輸出,著眼創新用才,發揮自身優勢,不斷為博士人才搭建廣闊發展舞臺。人才區域內循環,是結合皇姑區産業規劃佈局和發展實際,將博士人才分佈于經濟、民生、科技、財政、金融、城建、城管等各條戰線,定期進行崗位交流、業務輪訓、座談分享、專業領域知識導學等,實現智力互通。人才高品質輸出,則是通過皇姑區專項培養,使博士人才鍛鍊成長為綜合素質強、業務能力過硬的專家型幹部,為區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源源不斷地輸送力量。

  皇姑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皇姑區將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建立集聚人才的體制機制,實現人才培養和經濟發展的良性循環,推動人才資源聚集和區域經濟發展同頻共振,讓人才與城市雙向奔赴、共贏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