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瀋陽項目推介會舉行 發佈102個數字瀋陽應用場景項目
2023-10-25 17:1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馬明仁

  借助“2023數字營商環境改革創新發展峰會暨中國政務熱線40週年發展大會”在瀋陽舉辦之機,為積極向與會企業家介紹推廣數字瀋陽發展規劃,推介數字瀋陽項目,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市商務局、市營商局、市發改委、市大數據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承辦的數字瀋陽項目推介會,于10月24日下午在瀋陽新世界博覽館舉行。

數字瀋陽項目推介會舉行 發佈102個數字瀋陽應用場景項目_fororder_所文發佈大會

活動現場 攝影 張所文

  瀋陽市政府副市長段繼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志廣,市直相關部門主要領導,各區、縣(市)政府主要領導,以及來自數字經濟相關企業的代表、媒體代表等參加會議。

  段繼陽在致辭時説,一直以來,瀋陽市以打造“東北數字第一城、全國數字名城”為目標,把數字化發展作為直道追趕、彎道超車、換道引領最重要的支撐,大力推進數字經濟、數字政府、數字社會發展。其中,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連續四年突破千億;半導體裝備和零部件形成體系,成為國內三大重點集聚區之一;瀋陽國際軟體園連續5年榮獲“中國最具活力軟體園”稱號;5G基站總量達到3.5萬個,規模位居東北地區首位;國家級區塊鏈新型基礎設施、東北地區唯一的超級節點“星火·鏈網”超級節點落地並試運行。

  他表示,數字經濟作為新一代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核心力量,誰能夠引領數字經濟,誰就搶佔了未來競爭的制高點。本次推介會搭建了真誠交流合作、共繪美好藍圖的高端平臺,希望廣大企業家在瀋陽多走走、多看看,體驗瀋陽風韻與時代風尚交相輝映的獨特韻味,感受數字瀋陽的別樣精彩。

  瀋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志廣介紹了數字瀋陽建設情況。瀋陽的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連續五年突破千億,居東北地區首位。瀋陽擁有積體電路裝備企業18家,形成半導體裝備和零部件産業體系,成為國內三大重點集聚區之一。到2025年,瀋陽將建立具有國內影響力的數字經濟核心産業體系,建設成為“東北數字第一城、全國數字名城”,打造東北數字經濟發展引領地、全國數字治理實踐先行地、東北數據要素配置首選地、東北數字生態環境創新地、全國數字基礎設施示範地。

  劉志廣表示,瀋陽將充分發揮産業政策和應用場景眾多的優勢,積極引進京津冀地區戰略性、競爭性優質資源,共同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在數字産業化方面,圍繞關鍵數字化技術研究開發,結合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針對培育壯大軟體、大數據等數字經濟核心産業進行合作;在産業數字化方面,根據傳統製造業數字化轉型部署,針對培育服務業數字化新業態新模式需要,結合大力發展農業數字化實際開展合作。

  會上,和平區、沈河區、皇姑區、渾南區推介了本地區數字經濟項目場景。來自北京華宇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的代表發言。

  此次會議從全市精選了102個數字瀋陽應用場景項目進行發佈,精選出有代表性的14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金額達到127.12億元。(文 王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