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2-07-25 19:45: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7月2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內蒙古、湖北、河南、江蘇、黑龍江、浙江、山西、安徽、山東等地網信辦共同舉辦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正式啟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符雷,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蘇忠勝,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長蘇翠芳出席啟動儀式。來自英國、意大利、巴西、格魯吉亞、危地馬拉、泰國、韓國等國家的網紅博主,湖北、江蘇、山西、安徽、山東等地網信辦領導和相關部門、媒體代表出席啟動儀式。

  文化因交流而精彩,民心因相知而相親。文化在增進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方面可以起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作用。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將圍繞“長江文化”、“黃河文化”、“大運河文化”、“冰雪文化”和“民族文化”五個主題,在中國多個省、自治區選擇一批在當地有獨特性、在中外有差異性的文化地標進行線下打卡,通過網紅博主獨特的視角,向世界展示獨具特色、輝煌燦爛的中華文化,促進人文交流,推動文明互鑒。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致辭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在致辭中表示,“打卡中國”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是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舉措。“最美地標”不僅是新時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的集中展現,更是凝聚中國精神、彰顯中國自信的文化符號。他希望通過此次“打卡中國·最美地標”活動,各位網紅博主能用國際化視野、國際化表達,記錄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成就,創作出有溫度、接地氣的精品力作,向世界展示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致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在致辭中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需要了解世界,世界其他各國也需要了解真實的中國。在中國廣袤無垠的大地上,一個個如明珠般璀璨的“最美地標”見證著城市的發展,承載著各地獨特的文化。此次活動邀請外國網紅打卡中國最美地標、打卡中國傳統文化、打卡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對於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增進中國與世界的互動交流、互信合作大有裨益。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符雷致辭

  內蒙古自治區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建立的第一個民族自治區,擁有“模範自治區”崇高榮譽。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符雷致辭時説,今天的內蒙古,正在走出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全力守護好祖國北疆這片碧綠、這方蔚藍、這份純凈。他希望在這次活動中,網紅博主用獨特的鏡頭和語言,發現內蒙古的閃光點,打開一扇全面展示內蒙古的互聯網“窗口”,向世界傳遞真善美的內蒙古形象。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4
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蘇忠勝致辭

  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蘇忠勝致辭時介紹,鄂爾多斯自然資源富集、歷史文化燦爛、生態環境宜人,是一座實力、活力、綠色、幸福、宜居之城。他熱忱邀請大家走進鄂爾多斯、感受鄂爾多斯、暢遊鄂爾多斯,攜手當好鄂爾多斯的代言人、宣傳員、推薦者,讓更多人認識鄂爾多斯、“打卡”鄂爾多斯、愛上鄂爾多斯。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5
網紅博主代表桃漫發言

  “非常希望探訪內蒙古文化,了解這裡民族的特點,感受當地現代化發展成就,體驗不一樣的中國。”來自格魯吉亞的桃漫在網紅博主代表發言中表達了對此次打卡之行的期待。她表示將會把自己打卡過程中的故事分享給海外網友,讓他們一起感受獨特的中國文化魅力。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相關各地網信辦領導相繼發佈了“你好,長江”“你好,黃河”“你好,大運河”“你好,冰雪”“你好,民族”的地標線路,“打卡中國·最美地標”活動序章隨之拉開。在此次活動的第一站——鄂爾多斯,網紅博主們將前往鄂爾多斯草原、庫布其沙峰綠谷、七星湖牧民新村、響沙灣、黃河大峽谷旅遊區,通過參訪大草原、大沙漠、大湖泊以及黃河幾字彎勝景,近距離體會亮麗北疆的歷史底蘊和人文情懷,領略中國北疆獨特的民俗風情和韻味,全方位、多角度感知鄂爾多斯這座溫暖全世界的城市。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5185553_副本
網紅博主現場合影

  接下來,網紅博主還將走進江蘇、山西、河南、湖北、安徽、山東、浙江、黑龍江等地,通過實地打卡感受中國星羅雲布的“最美地標”,並用鏡頭和文字向世界展示美麗中國,促進中華文化與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互鑒、相知相融。此次活動將持續至12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