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正式發佈
2021-09-29 17:5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9月2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並於當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劉煥鑫,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趙辰昕出席該發佈會並介紹白皮書有關情況。

  據徐麟介紹,白皮書共3.2萬餘字,系統闡述了中國的全面小康是什麼、又是如何建成的。白皮書指出,全面小康是全面發展的小康,全面小康是全體人民的小康,全面小康是奮鬥出來的小康。此外,白皮書強調了中國全面小康的世界意義。

  趙辰昕會上提到,全面小康社會建成之後,民生工作面臨的宏觀環境和內在條件正在發生新的變化,人民對收入穩步提升、優質醫療服務、教育公平、住房改善等有了更多更高層次的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沒有終點的,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

  白皮書指出,經過長期奮鬥,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積累了堅實基礎,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底氣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面向未來,中國將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實現高品質發展中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不斷取得實質性進展。(消息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