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
2021-11-29 09:2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交通是經濟的脈絡和文明的紐帶。從古絲綢之路的駝鈴帆影,到航海時代的劈波斬浪,再到現代交通網絡的四通八達,交通推動經濟融通、人文交流,使世界成了緊密相連的“地球村”。

  “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在可持續發展道路上闊步前行。作為一家有著悠久歷史的建築央企,作為中建集團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工程局排頭兵,中建四局立足新發展階段,為可持續交通創新、合作、發展貢獻四局“精誠”力量。

  區港聯動 打造航空物流樞紐

  中建四局蕭山機場國際貨站項目目前已順利完成基礎底板澆築,標誌著項目全面邁入主體結構施工進程,助力加快國際物流供應鏈建設。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1

項目效果圖

  蕭山機場國際貨站項目位於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貨運區,西側為國內貨站規劃區域,南側為機場河道,北側規劃機坪,總建築面積15.66萬平方米,包括三層國際貨運站、海關查驗中心、海關卡口等。項目對標國際一流貨運站打造“功能綜合、業態綜合、運營綜合”為一體的高效、靈活、前瞻性航空貨運綜合大平臺。

  作為杭州機場臨空開發項目隸屬於浙江省“十三五規劃”機場建設重點配套工程,是省機場集團和蕭山區政府推進杭州臨空經濟建設的示範項目,也是“區港聯動”發展的探索之舉。

  蕭山機場國際貨站項目建成後將推動浙江自貿試驗區杭州片區打造跨境電商“全國第一城、全球第一流”,加快建設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全面提升空港商貿區能級,加快補齊國際貨運短板。

  精誠匠心 建證交通優質工程

  聽黨號召、永跟黨走。中建四局投身交通強國建設“百年大計”,助力促進全球可持續交通發展,高效務實打造一系列交通精品工程,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人民滿意交通注入強大動力和信心。

  南航GAMECO三期18號維修機庫項目總建築面積約9.8萬平方米,其中機庫大廳建築面積約3.4萬平方米,大廳鋼結構屋蓋跨度為95米+144米+95米,進深107.65米,是亞洲單跨第三大跨度鋼結構工程。項目落成後可滿足同時停放六架寬體飛機、五架窄體飛機進行大修及航線維修工作。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2

南航GAMECO三期18號維修機庫項目

  作為青海海拔最高的機場,玉樹機場項目建成後,將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3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600噸。項目致力優化建築佈局、風貌、內飾等,展示玉樹地域、文化、生態、民族團結等特色,為培育和建設重要的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發揮重要作用。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3

青海玉樹機場改擴建項目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三期蓄車樓項目是浙江省“十三五”重點工程航站樓的配套工程、2022年杭州亞運會配套工程,為杭州承辦亞運會、展示國際化城市形象提供重要保證。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4

杭州蕭山機場三期蓄車樓項目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標誌性工程,也是京唐鐵路、京濱鐵路、城際鐵路聯絡線、北京市郊列車線的共用站。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球建築面積最大的交通樞紐綜合體,也將成為城市副中心連接京津冀地區的橋頭堡。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5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交通樞紐項目03標段

  正習高速全長130公里,全線橋隧比64.12%,是《貴州省高速公路網規劃》“6橫7縱8聯4環”中第一橫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破除了武陵山與大婁山脈物資流通和經濟發展的阻礙,為黔北山區13鄉鎮57村沿線的210萬群眾開闢了更便捷的外出通道。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6

正習高速

  秀印高速公路是貴州省“十三五”高速公路規劃網中重要一環,全長約52.8公里,起于貴州省松桃自治縣石梁鄉,終點接杭瑞高速朗溪互通,是貴州省東北部地區連接重慶的重要通道,對鞏固脫貧攻堅、銜接鄉村振興以及拉動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7

秀印高速公路

  中建四局深圳地鐵9號線西延線項目包含夢海、深大南和南山書城三站三區間施工。項目建成通車後,從前海至紅樹灣南站的乘車時間將縮短至約16分鐘,在極大方便沿線沿途市民出行、緩解交通壓力的同時,更能有效支撐起前海蛇口自貿新城的發展,可快速串聯羅湖、福田、南山等重點發展片區。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與世界相交 與時代相通——中建四局精誠服務全球智慧物流樞紐建設_fororder_8

深圳地鐵9號西延線項目

  可持續交通,對於全球團結抗疫、恢復經濟增長、增進人類福祉和實現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國可持續交通發展報告》指出,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將全面建成人民滿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交通強國。

  秉持著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中建四局在建設交通強國、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中融入大局、挺身在前,並深耕拓展區域市場,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紮根海外,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為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持續貢獻央企的責任與擔當。(圖/中建四局 文/岳雪珂、魏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