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非總統:“眾籌”為南非抗疫發揮重要作用
2022-02-11 14:2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0日在立法首都開普敦説,為團結全國力量抗擊新冠疫情成立的“團結基金”已向社會募集到34億蘭特(約合14億元人民幣)資金,在支持衛生應對措施和緩解人道主義危機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拉馬福薩當天在開普敦市市政廳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説,共有30多萬名個人和3000多家企業和社會組織向“團結基金”捐款;400多名個人和100家企業參與志願者服務。他向所有為“團結基金”和其他抗疫倡議作出貢獻的人們表示感謝。

  拉馬福薩還説,南非應當根據疫情發展調整抗疫政策,隨著42%的成年人和60%的50歲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南非已經做好邁入疫情管理新階段的準備,並計劃在最終確定防疫措施後立即結束“國家災難狀態”。

  拉馬福薩説:“事實證明,疫苗是抵禦新冠疾病和死亡的最佳方法。”他説,如果所有人接種疫苗,並遵守基本衛生措施和保持警惕,南非民眾可以在病毒仍然存在的情況下正常生活。

  拉馬福薩2020年3月宣佈成立“團結基金”,向所有南非人和國際社會尋求支持,幫助南非弱勢群體應對新冠疫情衝擊。該基金主要為三個方面提供資金,包括向衛生系統提供直接支持,動員民眾加強健康管理和提供人道主義支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