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近28天累計確診數全球最多 南非部分新冠疫苗面臨過期風險
2022-03-06 16:37:0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社北京3月6日電 綜合消息: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日9時21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444945858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5994433例。數據同時顯示,近28天累計確診數最多的5個國家依次為德國、俄羅斯、韓國、美國和巴西。

  美洲:美國紐約市下周開始放寬防疫限制措施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北京時間6日9時21分發佈的數據,美國累計確診79265725例,累計死亡958436例。

  當地時間3月4日,美國紐約市市長埃裏克·亞當斯宣佈,從下周起紐約市將解除大部分新冠防疫限制措施,如不再要求民眾進入餐館、影院、健身房等室內場所時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5歲及以上學生在校不必戴口罩等。但他也強調,如果再出現類似奧密克戎毒株的新冠變異病毒,紐約市可能恢復執行防疫限制措施。

  近期,紐約市的日均新增確診數大幅下降。據亞當斯介紹,紐約全市約880萬人口中有約640萬接種了新冠疫苗,接種疫苗使190萬人免於感染,4.8萬人免於喪命。

  歐洲:意大利將捐獻多餘疫苗

  據意大利媒體報道,意大利官方3月4日發佈的新冠病毒監測報告顯示,該國的新冠發病率繼續保持下降趨勢。在今年2月25日至3月3日期間,意大利的新冠發病率為每10萬居民中有433例,低於今年2月18日至2月24日期間的552例。

  另據意大利國家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主任菲格利奧羅(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透露,意大利12歲以上群體的疫苗接種率已達90%,其中83%的人接種了第三劑疫苗。而由於該國採購疫苗數量太多,同時此前訂購的疫苗還在不斷運來,庫房已裝滿,意大利政府決定將多餘疫苗捐獻給較貧窮的國家。

  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5日零時,德國單日新增確診192210例,累計確診15674100例;新增死亡255例,累計死亡124051例。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5日通報,該國單日新增確診86769例,新增死亡750例,累計確診16861793例。

  亞洲:韓國本月日增確診數峰值或超35萬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通報,該國單日新增確診243628例,累計確診超445萬例;新增死亡161例,累計死亡8957例,平均致死率0.2%。據韓聯社援引相關機構預測報道,到本月中旬,韓國的日增確診數最多可達35萬以上。

  泰國官方5日通報,該國單日新增確診22818例,累計確診3004814例;新增死亡52例,累計死亡23176例。泰國首都曼谷當天新增確診2809例,繼續位居全國首位。

  泰國衛生部官員表示,受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影響,泰國近期確診病例激增,導致需要入院治療的重症患者較之前增加。如果民眾不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在下月的泰歷新年宋幹節(潑水節)後,泰國的日增確診病例或將超5萬例。

  截至3月4日,泰國已接種逾1.24億劑新冠疫苗,全國人口的約77.4%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71.7%接種了兩劑,30.1%接種了加強針。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拉差妲表示,目前泰國國內研發的新冠疫苗共有20多種,其中已有4種正處於臨床試驗階段。

  非洲:南非部分新冠疫苗面臨過期風險

  據非洲疾控中心當地時間5日發佈的數據,非洲地區累計確診11219633例,累計死亡249530例。

  南非衛生部長喬·法赫拉3月4日表示,該國已有超過32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1900萬南非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強生疫苗或兩劑輝瑞疫苗。不過,南非的整體疫苗接種率卻一直呈下降態勢,目前至少還需要500萬成年人接種,方可達到南非政府此前設定的疫苗接種率目標,即至少60%的成年人口接種疫苗。

  數據顯示,南非當前庫存2500萬劑新冠疫苗,其中包括1300萬劑輝瑞疫苗,部分疫苗保質期為7個月至9個月。法赫拉透露,由於南非疫苗接種率持續下降,有一大批疫苗從本月底開始面臨陸續過期的風險。

  據南非官方統計,截至當地時間5日,南非累計確診3681437例,累計死亡99517例,兩項數據均位居非洲大陸首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