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聚焦中國兩會:中國展現出穩增長的決心和信心
2022-03-11 16:0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專稿:連日來,海外媒體持續高度關注2022年中國兩會傳遞的重要信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復、世界經濟復蘇進程緩慢的當下,中國兩會釋放的經濟信號、經濟增長目標和發展舉措尤其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

  西班牙埃菲社報道指出,兩會期間,中國政府宣佈2022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5.5%左右的目標,再次顯示出穩定經濟增長的決心和信心。

  報道指出,雖然與去年中國經濟增長了8.1%相比,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有所下降,但這仍然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因為這一目標處於經濟分析師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範圍——5%到5.5%區間的上限,是一個相對較高的目標,這一目標顯示出中國經濟的穩中求進,繼續增長可以説是在高基數上的增長。

  馬來西亞《東盟郵報》報道稱,基於穩就業、保民生、防風險的需要和考慮,中國政府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設定了今年年度國內生産總值(GDP)預期增長目標。

  報道稱,中國經濟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驅動力。中國的未來發展建立在穩定的經濟增長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的基礎之上。報道還表示,中國在疫情防控和克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指出,3月5日,在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要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報道指出,李克強還闡述了一系列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的措施,其中,文章特別關注到中國將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一方面,延續實施扶持製造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減稅降費政策,另一方面,大力改進增值稅留抵退稅制度。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報道稱,今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中國將積極擴大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口,創新發展服務貿易和數字貿易。報道提到,中國倡導推進能源低碳轉型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的亮點之一,中國致力於實現碳中和,停止高排放項目的建設。(黃蓉 呂倩媛 任麗君 潘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