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關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打造團結合作新典範
2022-06-03 00:49: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5月26日至6月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邀到訪多個南太平洋島國和東帝汶,並主持召開第二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自20世紀70年代建立外交關係以來,中國同太平洋島國交流合作不斷拓寬,涵蓋了貿易投資、海洋環境、防災減災、減貧扶貧、醫療衛生等20多個領域。王毅此次應邀訪問太平洋島國,被視作中國致力於同相關各國增進互信、凝聚共識、擴大合作、深化友誼的又一體現。多家外媒對此予以報道。

  《塔希提報》(Tahiti Infos網站)6月1日報道提及,王毅訪問瓦努阿圖,中瓦簽訂了經濟技術、醫療衛生等合作文件;王毅訪問湯加,承諾實施好中方援建的體育場館、風力發電設備等項目,中國還同湯加簽訂了防災減災、農漁業、衛生等合作文件。

  美國《明星論壇報》5月28日報道了王毅同薩摩亞總理兼外長菲婭梅·內奧米·馬塔阿法(Fiame Naomi Mata'afa )舉行會談。報道稱,薩摩亞的官方新聞稿表示,中國為薩摩亞提供衛生、教育、國家治理、農業技術援助等多方面基礎設施發展支持,是薩摩亞重要的發展夥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古巴拉美社報道

  古巴拉美社報道指出,中國在發展同太平洋島國關係上倡導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並積極與太平洋島國在商貿往來、教育合作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加強合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前報道,東帝汶總統奧爾塔宣佈,有意加強和擴大與中國的合作。

  (史赫奕 馬嘉欣 任麗君 黃蓉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