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評線】中安時評:“好評中國”,在網絡空間抒寫奮進讚歌
2022-06-14 21:39:20來源:中安在線編輯:楊玉國

  書寫奮進中國、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聲音,離不開網絡評論。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的2022“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正在火熱進行。

  好的論是看得見的精神食糧,也是看不見的能量蓄積,更是在無形中以奮進的精氣神催人前行。當下,“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正將優秀網絡正能量作品匯聚在網絡空間,一篇篇精品佳作猶如“一束光”,照亮網絡空間,也塑造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的主流價值表達新“聲”態,引領億萬網民追光而行,讓新時代榜樣力量凝聚起來,在網絡空間抒寫奮進讚歌,這正是“好評中國”的應有之義。

  中國“好評”是激蕩網絡空間的中國聲音。評論是重要的思想産品和理論武器,特別是在眾聲喧嘩、泥沙俱下的網絡世界,更需要評論來舉旗亮劍、澄清謬誤、伸張正義、傳遞理性。互聯網時代,人人都是媒體,人人皆可發聲。網絡空間已經成為千萬網友參與公共事件的“常規操作”,是億萬網民將國家方針戰略轉化成媒介議題,積極發揮中流砥柱、定海神針的作用,以高度自信傳遞中國聲音的主戰場。不管是過去的2021年,我們見證的“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聽到的“清澈的愛,只為中國”的深情告白。還是“神十三”勝利著陸而高呼“征途是星辰大海”、“校長媽媽”張桂梅連續12年送考,點亮了大山女孩們的人生夢想……網聚“好評”,一個個鮮活生動的個體身上,立起了網路空間的“風向標”、主流價值的“主心骨”、正能量的“新高地”,以接地氣的方式,傳播中國好聲音,對奮鬥的點讚,是對精神的加油,讓世界更加了解真實立體的中國。

  中國“好評”是記錄偉大時代的中國瞬間。好的評論承擔著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在無遠弗屆的網絡空間裏,給予了廣大網絡評論創作者展示的舞臺,描繪著國家的繁榮面貌。“鄉村振興”“中國航天”“新冠疫苗”……回望2021年,這些“關鍵詞”裏濃縮著中國高品質發展的萬千氣象,正是我們國家闊步前進的生動縮影,記錄著極不平凡的這一年。無疑,中國“好評”正串聯起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壯美圖景,勾勒出人們內心深處中國正能量的點滴瞬間,凝聚了人心力量,增進了社會共識,溝通了線上線下,用生動實踐打造出網絡空間裏首屈一指的正能量品牌,讓世界通過“好評中國”這場充滿儀式感的光影之旅,看到奮進的中國、奮鬥的人民,感受到了中國實力,為民族精神注入了嶄新的時代元素,更好認識一個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讓人們真切地領略到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

  中國“好評”是鼓舞砥礪前行的中國力量。評論的力量,總是超乎人們的想像,而“好評”更是網上正能量的“擴音器”。或是《偉大征程》《覺醒年代》《山海情》等網絡精品在人們內心産生強烈震撼、或是《前赴後繼——風雪中的雕塑》中青春在抗疫前線絢麗綻放、或是大學生村官黃文秀把青春和生命奉獻給家鄉……以“網”為媒、以“評”聚力,運用網絡傳播優勢,激發向上向善的網絡力量。“好評中國”從啟動、圍觀、關注、點讚、踴躍參與的全過程,體現的是熱情謳歌奮鬥的人民、生動呈現奮進的中國,給人以深刻啟迪和巨大鼓舞,在網絡空間激蕩著熱烈迴響,激勵億萬網民見賢思齊、向善向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新征程中譜寫新的華章、爭取更大光榮,讓網絡主旋律更響亮、讓社會正能量更強勁。可以預見,“好評中國”將在互聯網這個“最大變數”裏,唱響黨的聲音,講好黨的“故事”,讓“好評”的力量成為網絡空間高品質發展的“最大增量”,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

  作者:唐代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