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果豐碩
2022-07-25 11:2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果豐碩_fororder_11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現場(攝影 呂倩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蓉 呂倩媛):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行。本屆峰會成果豐碩,共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總投資2990億元,涵蓋5G、物聯網、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衛星應用等領域,將有力推動我國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

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果豐碩_fororder_22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的時光長廊(攝影 呂倩媛)

  本屆峰會以“創新驅動新變革 數字引領新格局”為主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峰會上,國家網信辦發佈《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1年)》,啟動“2022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生態環境部發佈30個“數字環保”典型案例。

  本屆峰會主要議程包括開幕式、主論壇、政策發佈、分論壇、成果展、數字産品博覽會、創新大賽、雲生態大會八個部分,以及“閩江夜話”“有福之州•對話未來”等30多場特色活動,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結合舉辦的方式。“數字中國建設成就巡禮”專題展和專題片全面展示了近五年來數字中國建設成就。

  本屆峰會有百位院士專家、百位數字産業領軍人參會演講,中央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跨國企業等千余家國內外企業現場參會參展,千余家國內外數字專業機構現場參加活動。

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果豐碩_fororder_33

  峰會分論壇之一,“跨越數字鴻溝 全民數字素養與數字鄉村分論壇”(攝影 呂倩媛)

  與會專家普遍認為,已連續舉辦五屆的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作為凝聚共識、推動創新的重要平臺,其主題從信息化驅動到數字化轉型,從數據要素到創新變革,體現了數字中國建設實踐的持續深入和不竭動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