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熱評丨向“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致敬 向強軍夢奮進前行
2022-08-02 11:3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週年之際,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發佈12位“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張澤斌、王道彬、李新、陳松、李維、余海龍、何賢達、唐武祥、周飛虎、平志偉、易仕和、楊友剛——12個名字,12名官兵,生動濃縮了中國軍人投身強軍實踐的堅定身影。

熱評丨向“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致敬 向強軍夢奮進前行

  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鑄魂育人的基層政治教導員、聚焦備戰打仗發揮服務保證作用的艦艇政治委員;一心一意謀打贏的機關參謀人員、實戰實訓練精兵的合成營營長、保障高效聯合作戰指揮的專業技術軍官;堅持為戰育人、加快國防科技創新的院校專家,立足本職爭當“礪劍尖兵”、堅守國防施工崗位默默奉獻的優秀軍士長;敬佑生命奮戰救治一線的人民軍醫,紮根雪域高原守護平安的武警忠誠衛士……12位“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的美,在於他們雖然崗位不同,卻都做出了不凡的業績,把全軍官兵奮鬥強軍、崗位建功的昂揚風貌展現給世人,把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鮮活。

  精武強能、勇扛紅旗、衝鋒在前……95年來,無論是槍林彈雨,還是歲月靜好,中國軍人始終是中國精神的重要創造者、踐行者和傳播者,在最危、最險、最難的時候,永遠有他們逆行而上的身影。中國軍人的樣子,很多時候就代表著中國精神的名片。

熱評丨向“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致敬 向強軍夢奮進前行

  精神是一種力量,今年建軍節來臨之際,很多英雄模範、先進典型接受表彰獎勵。無論是評選頒授“八一勳章”,開展軍地青年典型走基層分享交流活動,還是召開功勳榮譽表彰大會,發佈“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通過樹立鮮明的功績導向來展現強大的正能量,從而激勵廣大官兵學習榜樣、戰位立功、崗位建功。“強軍之道,要在得人。”當每一位軍人都努力用鮮血和汗水去詮釋新時代軍人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我們的強軍夢便不再遙遠。

  中國夢引領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黨的十八大以來,明確提出了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無數個甘當“強軍螺絲釘”的優秀個體脫穎而出。他們為強軍而奮鬥,因打贏而出彩;他們紮根基層,可親可敬、可信可學;他們每一個個體的力量雖小,卻展現了新時代中國軍人最美的樣子,樹立起了一面面高高飄揚的旗幟。

  軍人,理應成為我們這個社會尊崇的職業,他們對黨、國家和人民無限忠誠,對強軍建設有積極擔當,保衛祖國有過硬本領……所以,既要強調犧牲奉獻,又要注重發揮政策制度的調節作用,增強軍事職業吸引力和軍人使命感、榮譽感,在全社會形成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的良好氛圍,進而匯聚起民族復興的團結偉力。

  (文|趙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