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佩洛西的“民主”毒丸連美國人都在痛罵了
2022-08-08 18:3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美國眾議長佩洛西日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扛著“民主”這面大旗壯的膽,聲稱為了“支持民主”。但台灣地區民眾看得很清楚。據台灣“中時新聞網”近日報道,島內一項網絡民調顯示,對於佩洛西所謂支持“台灣民主”的表態,超過75%的島內民眾認為“沒信心”。島內有抗議者指出,佩洛西來台灣“為的就是自己的利益、政黨的利益、美國的利益”。還有抗議者指出,“台灣民眾熱愛和平,拒絕當美國的炮灰,拒絕做民族的罪人”。

  這一點,美國人自己也心知肚明。在當地時間5日白宮舉行的發佈會上,有記者尖銳提問,“佩洛西是否應該對中美關係破裂負責”,還有記者追著指出佩洛西竄臺“導致臺海局勢升級”。不管白宮發言人皮埃爾怎樣支支吾吾、慌亂搪塞,人們很清楚,答案是肯定的。佩洛西之流的美國政客要為損害中國主權與安全利益、加劇臺海局勢緊張、導致中美衝突升級負全責,必將為此付出代價。

  佩洛西想在政治生涯終結之前到台灣地區再割一波韭菜,結果不出所料被“反割”。她的“民主”“和平”假面被再次割破,她謀取政治私利與家族私利的真相也被割開。她企圖把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偷換成美國數十年精心構建的所謂“民主”敘事,以掩蓋干涉中國內政、販賣分裂毒藥的目的。這個“如意算盤”註定落空。

  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絕不是捍衛“民主”,而是挑動分裂、踐踏民主。什麼是民主?本義是人民當家作主。在台灣問題上,14億多中國人民的立場一以貫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勢力留下任何空間。如果佩洛西真的維護民主,就應該尊重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反其道而行之,佩洛西就站到了民主的對立面。

  美國假民主之名干涉別國內政,例證不勝枚舉,危害四處蔓延。這些年來,從中亞到北非,從東歐到拉美,“美式民主”的邪火所到之處滿目瘡痍。

  當佩洛西之流向其他國家兜售“民主”的時候,可曾回頭看看美國國內的境況?連綿不絕的槍擊案、曠日持久的新冠疫情、日益惡化的種族歧視……無一不在昭示“美式民主”的虛偽冷酷,展示“美式民主”人設的崩塌。

  “美式民主”大旗已千瘡百孔,美國精心包裝的“民主”毒丸早就露出真容。那些打著民主幌子、拿著錘子亂敲、謀取一己私利的美國政客,終將被美國民眾和國際社會清算。意大利國際問題專家法比奧·馬西莫·帕蘭迪指出,美國和台灣當局把民主當作掩護,欲蓋彌彰,實施破壞民主的行動,他們的行為破壞了各國和平共處的最基本條件。

  連日來,中方的正當反制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這些反制措施不僅是對挑釁者的嚴正警告,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捍衛,也是為深受“美式民主”侵害的國家和地區進行的堅決反擊。170多個國家、國際組織站出來譴責佩洛西竄臺,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這是霸權與反霸權、干涉與反干涉、分裂與反分裂的重大鬥爭。佩洛西的“民主”毒丸越來越推銷不出去了。(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