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重新強制要求在機場和乘機時戴口罩
2022-11-27 14:40:03來源:新華社編輯:黎萌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25日電(記者周永穗)據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官網消息,由於近期巴西國內新冠病例增長趨勢顯著,該機構決定從25日起重新強制要求在機場區域和乘坐飛機時戴口罩。

巴西重新強制要求在機場和乘機時戴口罩

  2020年3月16日,一名女子在巴西聖保羅孔戈尼亞斯機場戴口罩出行。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提出該項措施的國家衛生監督局主任亞歷克斯·坎波斯表示,在密閉、空氣不流通、人員聚集的高風險場所戴口罩是一種保護社會群體的公民行為,可以減少疾病的傳播和感染。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11月21日的一週裏,巴西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1萬例,是10月平均水準的近3倍,升至8月以來最高水準。

  新冠疫情暴發後,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曾要求在機場和飛機上必須戴口罩,今年8月18日改為“建議”戴口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