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業界人士:看好中國經濟前景
2023-01-28 21:16:28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楊玉國

  2023年中國經濟形勢如何?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近期,美國經濟學家和企業家在一場網絡研討會上表示,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中國優化防疫促進消費

  在亞洲協會北加州分會近期舉辦的關於2023年中國經濟形勢的網絡研討會上,彭博社經濟部首席經濟學家湯姆·奧利克表示,中國優化疫情防控政策將對未來數月的消費産生重大而積極的影響。

  在他看來,中國消費者有大量儲蓄,隨著防疫政策的優化調整,消費將在一季度末前後強勁反彈,這一趨勢將持續到年底。

  奧利克認為,相較於世界其他地區,我們更有理由對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潛力保持樂觀。

  中國政府為民營企業保駕護航

  奧利克進一步指出,過去20年,中國涌現出大批極富活力和創新精神的民營企業。這些成功的創業正是基於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在宏觀層面的合作。

  美國在華企業家雅各布•羅斯曼的創業故事,就是個中典範。羅斯曼于2006年來到中國,先是在上海成立了一家貿易公司,後又加入中國一家民營企業。他的公司從一間廠房起步,如今已經成為燒烤和廚房用具的主要製造商。

  羅斯曼對中國政府深表感激和尊重。“在我看來,製造業領域的民營企業運營情況良好。”

  在被問及最大的擔憂時,羅斯曼表示,他所面臨的問題始於特朗普政府時期。在他看來,與合作夥伴和競爭對手進行坦率交流是十分必要的,而美國政府的所作所為引發了對中國的敵意和攻擊。

  他説:“我們需要回到一個可以坦誠交流、暢通對話、相互尊重的時代,並讓中國成為一個平等夥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