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將把葡萄酒製成工業酒精以消化庫存
2023-02-09 14:57:55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法國媒體8日報道,由於葡萄酒産量過剩、民眾消費減少,法國農業部打算斥資至多1.6億歐元(約合1.7億美元)把積壓的葡萄酒蒸餾成工業酒精,用於美粧和制藥行業。

  法國西南部波爾多産區的多名酒農説,葡萄酒産量過剩加上銷量下降,導致庫存積壓,甚至無處安放下一季成熟的葡萄。據法國葡萄酒生産總協會數據,去年法國超市紅葡萄酒銷量下跌15%,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銷量各減少3%和4%。

  當地釀酒師迪迪埃·庫西內説,農業部這筆資金僅夠全國小型酒企受惠數月,但“酒窖裏堆著24個月的存貨”。酒農們則希望將葡萄園中部分葡萄藤連根拔起,以減少産量、重新利用土地,從而換取政府補償。

  法國國家跨行業葡萄酒委員會數據顯示,法國葡萄酒業從業人員約有50萬人。這家機構的負責人伯納德·法爾熱去年12月警告,如果不對行業面臨的問題採取行動,今後10年內將有10萬至15萬個工作崗位受到威脅。

  法國上一次資助企業蒸餾葡萄酒是在2020年,當時全球各地酒吧和餐館受新冠疫情衝擊關閉,法國酒類出口量暴跌。

  近年來,法國人的葡萄酒消費量呈下降趨勢。法國全國農民工會聯合會秘書長熱羅姆·德斯佩説,70年前,每名法國人平均每年要喝130升葡萄酒,如今降到只有約40升。(林淑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