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持續更新丨俄偵查委員會主席: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已致139人死亡
2024-03-23 07:3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總臺現場直擊丨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後 大量民眾前往事發地弔唁遇難者

  北京時間3月26日 02時56分:

  俄媒披露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涉案人員交易細節

  俄羅斯RT電視臺當地時間25日發佈消息稱,該媒體獲得了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嫌疑人伊斯洛莫夫向恐怖分子出售汽車的合同原件。

  據了解,合同簽訂於3月14日,也就是恐襲發生前一週。賣家是25日被判羈押候審的迪洛瓦爾·伊斯洛莫夫,買家是24日夜間被判羈押候審的米爾佐耶夫。米爾佐耶夫為這輛雷諾轎車支付了25萬盧布。

  據俄新社此前報道,恐怖分子在襲擊後乘坐一輛白色雷諾汽車逃離了現場。

  調查機構認為,伊斯洛莫夫一家向恐襲直接參與者提供了交通和住宿便利,並幫助運送現金,很可能知曉恐怖分子的真正計劃。

  北京時間3月26日 02時23分:

  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音樂廳恐襲事件搜索工作將於26日結束

  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當地時間3月25日表示,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的搜索工作將於26日全部結束,音樂廳的全部場所都會被搜索完畢。

  北京時間3月26日 02時06分:

  俄偵查委員會主席: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已致139人死亡

  當地時間3月25日,俄偵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在聯邦安全會議上宣佈,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39人死亡,其中137人死於恐襲現場,2人死於醫院,另有182人受傷。俄副總理戈利科娃在會上表示,其中住院接受治療人數下降到93人,有9名傷者情況危急。

  此外,巴斯特雷金表示,有75名遇難者的遺體已經完成辨認。另據俄緊急情況部截至25日20時更新的數據,已有95名遇難人員的身份得以確認。

  北京時間3月26日 02時03分:

  俄總統普京就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召開俄聯邦安全會議

  當地時間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召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將3名涉嫌協助實施恐襲的人員羈押候審

  普京表示,美國試圖讓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中沒有“烏克蘭痕跡”,而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為。俄方知道這起恐怖襲擊是激進伊斯蘭分子實施,但俄方更關心僱主是誰。

  普京表示,“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是烏克蘭政府與俄作戰的一部分,他們在3月22日製造的血腥恐怖襲擊目的是在俄羅斯社會製造恐慌。

  普京再次向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感謝在最困難的條件下救人和幫助傷員的所有人,表示俄羅斯社會在此困難時刻展現了真正的團結、凝聚力和相互支持。

  關於“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與烏克蘭方面有關的指責,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和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都曾表示否認,二人均堅持烏克蘭與這一事件完全無關。

  北京時間3月26日 01時46分:

  俄羅斯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案遇難者中95人身份已確認

  當地時間3月25日,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更新了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案的遇難者名單。截至25日20時,已有95名遇難人員的身份得以確認。

  據俄羅斯偵查委員會24日公佈的數據,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現場已發現137具遺體,其中包括3名兒童。對犯罪現場的檢查和對遇難者遺體的辨認工作仍在繼續。

  北京時間3月25日 23時34分:

  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將3名涉嫌協助實施恐襲的人員羈押候審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將3名涉嫌協助實施恐襲的人員羈押候審

△阿明瓊·伊斯洛莫夫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將3名涉嫌協助實施恐襲的人員羈押候審

△迪洛瓦爾·伊斯洛莫夫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將3名涉嫌協助實施恐襲的人員羈押候審

△伊斯洛伊爾·伊斯洛莫夫

當地時間25日,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將涉嫌協助實施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的阿明瓊·伊斯洛莫夫、迪洛瓦爾·伊斯洛莫夫和伊斯洛伊爾·伊斯洛莫夫三人羈押候審,關押期限至5月22日。

目前已有7人因涉嫌直接或協助實施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被批捕。

  北京時間3月25日 22時38分:

  俄偵委會提交逮捕另外3名涉嫌參與音樂廳恐襲事件人員的申請

  當地時間3月25日,俄聯邦偵察委員會向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提交了申請逮捕另外3名涉嫌參與音樂廳恐怖襲擊人員的案卷。這3人分別是阿明瓊·伊斯洛莫夫、迪洛瓦爾·伊斯洛莫夫和伊斯洛伊爾·伊斯洛莫夫。

  25日淩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已經批准逮捕了4名涉嫌恐怖襲擊的人員,4人均將被關押至5月22日。

  北京時間3月25日 19時58分: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主席聽取恐怖襲擊案調查報告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3月25日聽取了調查組關於“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案件的調查報告。

  報告稱,對嫌疑人的調查行動仍在繼續,重點是調查此次恐怖襲擊的準備和實施情況,並查明包括組織者在內的其他共犯。對繳獲的物證正在進行司法鑒定,其結果將有助於重建事件的全貌。

  調查組還在對包括音樂廳員工在內的證人進行詢問,並對文件和其他數據進行詳細分析,以確定緊急通知系統是如何組織和運作的,以及人們是否有機會通過疏散出口迅速離開大樓。

  北京時間3月25日 18時08分

  佩斯科夫:俄方正獨立調查音樂廳恐襲事件 未與西方聯繫

  當地時間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在莫斯科州“克羅庫斯”音樂廳恐襲事件發生後,俄羅斯沒有與西方就此事進行任何形式的聯繫。俄羅斯情報部門正獨立就此案進行調查,沒有向其他國家尋求幫助。

  佩斯科夫也沒有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參與恐襲進行評價,並表示此案的真相目前還沒有調查清楚,執法部門會給出官方結論。

  佩斯科夫説,打擊恐怖主義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協作,但是由於西方的對抗,國際合作並沒有開展。

  北京時間3月25日 11時35分

  俄外交部發言人:極端組織主要襲擊美國的敵人這是奇怪巧合

  俄羅斯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美國白宮方面以及美國媒體稱是極端組織實施了襲擊。對此,俄羅斯官方尚未予以證實。

持續更新丨俄外交部:極端組織主要襲擊美國的敵人是奇怪巧合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資料圖)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25日在《共青團真理報》發表的專欄文章中表示,近年來極端組織調整了計劃,現在該組織主要針對美國的敵人和對手,包括伊朗、敘利亞的合法政府以及俄羅斯等,這可真是一種奇怪的巧合。扎哈羅娃説,是美國有意無意地插手組建極端組織,而該組織肆無忌憚地在世界各地發動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

  北京時間3月25日 05時59分

  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正式批捕全部4名直接參與音樂廳恐怖襲擊的嫌犯

  當地時間25日淩晨,俄羅斯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批准逮捕了全部4名涉嫌直接參與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的人員,分別是米爾佐耶夫、拉恰巴利佐達、法裏杜尼和法伊佐夫。

持續更新丨俄外交部:極端組織主要襲擊美國的敵人是奇怪巧合

△從左至右分別為米爾佐耶夫、拉恰巴利佐達、法裏杜尼和法伊佐夫。

  24日當天,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案嫌疑人被送往位於莫斯科的俄偵查委員會總部接受訊問。從24日晚到25日淩晨,4名直接參與恐襲案的嫌疑人陸續在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出庭,俄偵查委員會指控他們從事團夥恐怖主義行為。法院經過審理,正式批准逮捕了全部4名嫌疑人。

  4人均將被關押至5月22日,在此期間將對案情進行深入調查。俄新社報道稱,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北京時間3月25日 04時17分

   俄法院以“參與團夥恐怖主義行為”罪批捕兩名音樂廳恐襲案嫌犯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宣佈,以“參與團夥恐怖主義行為”的罪名批准逮捕涉嫌直接參與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的人員米爾佐耶夫和拉恰巴利佐達。

持續更新丨俄外交部:極端組織主要襲擊美國的敵人是奇怪巧合

  法庭稱,米爾佐耶夫作為一個有組織的武裝團夥的成員,參與了向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內俄羅斯公民開槍以及放火焚燒音樂廳的行動。米爾佐耶夫承認犯下的全部罪行。其關押期限至5月22日。

持續更新丨俄外交部:極端組織主要襲擊美國的敵人是奇怪巧合

  第二名涉嫌直接參與音樂廳恐怖襲擊的人員拉恰巴利佐達也被巴斯曼區法院以“參與團夥恐怖主義行為”罪名批捕。拉恰巴利佐達承認了犯下的罪行。其關押期限至5月22日。

  北京時間3月25日 03時32分

   兩名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案嫌犯在法院出庭 俄偵委會尋求將其正式批捕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就是否正式逮捕4名涉嫌直接參與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的人員進行審理。

  目前已有2名嫌犯出庭。俄偵查委員會要求法院以“參與團夥恐怖主義行為”的罪名對這兩人正式批准逮捕。

  北京時間3月25日 01時56分

  莫斯科州衛生部門:音樂廳恐襲事件已致182人受傷

  △總臺記者直擊丨俄羅斯全國哀悼日傍晚 仍有大量民眾前往恐襲案現場悼念遇難者

  當地時間24日,根據俄羅斯莫斯科州衛生部門公佈的最新數據,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82人受傷。其中101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療,10人已經出院。另有61人接受了門診治療。

  北京時間3月25日 01時15分

  俄總統普京悼念莫斯科恐襲事件遇難者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總統官邸所在地的教堂向恐襲遇難者表示了哀悼。

  北京時間3月24日 22時31分

  莫斯科州衛生部門:音樂廳恐襲事件已致180人受傷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莫斯科州衛生部門表示,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80人受傷。其中142人接受了住院治療,32人已經出院。另有38人接受了門診治療。

  北京時間3月24日 22時01分

  俄偵委會:在音樂廳恐襲現場發現500多發子彈和28個彈匣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偵查委員會公佈最新信息表示,在檢查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案件犯罪現場時,沒有發現帶有爆炸裝置的屍體或其他爆炸物痕跡。目前對案件的查證工作仍在進行。

  俄偵委會表示,在恐襲現場發現4套戰術背心、500多發子彈和28個彈匣、2支襲擊者使過的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在布良斯克州逮捕嫌疑人時,在一輛雷諾汽車中發現並繳獲了一把馬卡洛夫手槍和一個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彈匣。目前偵查委員會已下令對繳獲的武器進行必要的檢查。

  偵查委員會還表示,目前正在對恐怖襲擊案的嫌疑人開展調查,將很快對四名嫌疑人採取關押措施。

  北京時間3月24日 21時54分

  俄偵查委員會: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已致137人死亡

  △視頻:俄羅斯全國哀悼日 恐襲現場附近民眾排隊獻花寄哀思

  根據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當地時間24日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目前在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現場已發現137具屍體,其中包括3名兒童。對犯罪現場的檢查和對遇難者遺體的辨認工作仍在繼續。截至目前,已確認62具屍體身份,仍在對其他遇難者進行基因分析,以確定他們的身份。

  北京時間3月24日 20時07分

  俄媒公佈普京處理音樂廳恐襲案畫面

  3月24日,俄羅斯媒體最新公佈了總統普京在剛剛得知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案發生後處理緊急情況的視頻。另據介紹,普京將於下周就這次恐襲事件召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

  北京時間3月24日 18時52分

持續更新丨俄羅斯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已致137人死亡_fororder_888

  俄偵查委員會主席:目前恐襲事件調查工作重點是收集罪行證據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偵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到莫斯科州遭襲音樂廳現場進行調查。

  巴斯特雷金強調必須儘快查明恐怖襲擊的組織者,並要求徹底查清案件細節,認真做好所有受害者和目擊者的工作。他要求調查人員還原恐怖襲擊的詳細情況,指出目前調查工作仍在繼續,重點是收集和記錄所有罪行的證據。

  北京時間3月24日 18時26分

  普京將就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召開俄聯邦安全會議

  據當地時間3月24日播出的“莫斯科·克裡姆林宮·普京”節目介紹,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下周就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召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

  北京時間3月24日 17時25分

  俄官員稱將打擊所有涉及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案人員

  當地時間3月24日,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將為每一位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遇難者復仇,所有參與恐襲的人員,無論其國籍或身份如何,從今往後都是俄羅斯的合法和首要目標。

  北京時間3月24日 16時05分

  視頻丨俄媒:15歲少年幫助恐襲現場超百名民眾逃生

  莫斯科州衛生部門更新音樂廳恐怖襲擊受傷人數為154人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莫斯科州衛生部門更新了音樂廳恐襲事件受傷人員名單,名單顯示共有154人在襲擊中受傷。

  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早些時候公佈的數據,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已致133人死亡。

  北京時間3月24日 15時20分

  俄外交部:美國為烏克蘭任何辯護的言論都應被視為犯罪證據

  當地時間3月24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案件調查完成前,美國為烏克蘭任何辯護的言論都應被視為犯罪證據。

  北京時間3月24日 14時45分

  俄羅斯總理向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受害者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持續更新丨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恐怖襲擊事件發表電視講話 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向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受害者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北京時間3月24日 13時29分

  總臺記者直擊丨莫斯科市民悼念恐襲遇難者: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恐怖主義受害者

  俄羅斯莫斯科州一音樂廳3月22日發生嚴重恐怖襲擊事件。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4日表示,截至目前,恐襲已導致133人遇難、152人受傷。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24日來到遭恐襲的音樂廳附近,看到很多莫斯科市民自發地來到這裡,緬懷遇難者。

持續更新丨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恐怖襲擊事件發表電視講話 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

  一名在恐襲中失去了兩個朋友的俄羅斯年輕人説,他希望大家都能多陪伴親人,少沉迷于手機,“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國際恐怖主義的受害者”。

持續更新丨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恐怖襲擊事件發表電視講話 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

  當地時間24日早晨,總臺記者在事發現場了解到,襲擊事件發生後的整體救援工作已經在莫斯科時間23日晚結束。目前,建築內部的清理工作仍在進行。工作人員將清理各類廢墟,並尋找可以用於證明遇難者身份的證據。

  北京時間3月24日 13時10分

  俄緊急情況部:莫斯科州音樂廳恐怖襲擊已致133死152傷

  當地時間3月24日,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佈了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中的死傷人數更新數據,截至目前死亡人數為133人,受傷人數為152人。

  北京時間3月24日 07時37分

  總臺記者直擊丨莫斯科民眾排隊獻血:每個人都覺得這是自己的義務

       北京時間3月24日 07時11分

  俄緊急情況部稱開始使用重型設備拆除音樂廳受損的建築結構

  當地時間3月24日淩晨,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佈視頻表示,已經開始使用重型設備拆除音樂廳受損的建築結構。

  北京時間3月24日 03時51分

  莫斯科州州長:針對俄羅斯音樂廳恐襲現場的救援行動已結束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表示,針對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現場的救援行動已經結束,搜索行動仍在進行中。

  北京時間3月24日 02時32分

  4名俄羅斯恐襲事件直接參與者已被押送至莫斯科進行審訊

  據塔斯社23日報道,4名在俄羅斯布良斯克州被抓獲的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直接參與者已被押送至莫斯科,目前正接受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的審訊和其他調查。

  北京時間3月24日 0時36分

  俄緊急情況部:莫斯科發生恐襲事件音樂廳的明火已被全部撲滅

持續更新丨俄稱4名參與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嫌疑人企圖向烏克蘭方向逃脫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佈消息説,莫斯科近郊發生恐襲事件音樂廳的明火已被全部撲滅。

  北京時間3月23日 22時44分

  俄內務部:已被抓獲的4名音樂廳恐襲事件直接參與者均為外國公民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內務部發言人伊琳娜·沃爾克向媒體表示,此前有報道稱已被抓獲的4名直接參與恐怖襲擊事件的嫌疑人是俄羅斯公民,這並不符合事實,這4人均為外國公民。目前,移民管理機構正與聯邦安全局配合,共同調查各嫌疑人在俄羅斯境內停留的時間。

  北京時間3月23日 20時30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恐怖襲擊事件發表電視講話 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俄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向國民發表電視講話,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

  普京表示,這是一起針對普通民眾的血腥的恐怖襲擊事件,導致大量人員遇難。目前相關部門已抓獲11人,其中包括4名恐襲事件的直接參與者。事件發生後,嫌疑人逃往烏克蘭方向,根據初步調查,有人為他們準備了逃離國境的過境點。任何與事件相關者的責任將被追究並得到應有的懲罰。

  普京還表示,莫斯科和其他地區將強化反恐力度,採取補充性反恐措施。

  普京稱,俄羅斯希望與所有願意切實共同努力的國家合作,聯手打擊國際恐怖主義這一共同的敵人。

  北京時間3月23日 19時35分

  烏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否認俄音樂廳恐襲有“烏克蘭痕跡”

  據烏克蘭媒體當地時間23日報道,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當天表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關於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中有“烏克蘭痕跡”的説法,純屬無稽之談。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當天發佈消息稱,共抓捕了11人,其中4人直接參與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這4人曾嘗試往俄烏邊境方向逃脫,並過境前往烏克蘭躲藏,且已經與烏克蘭方面進行了聯繫。

  北京時間3月23日 19時13分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43人死亡

  當地時間3月23日,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43人死亡。

  此外,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當天公佈消息稱,在清理莫斯科近郊音樂廳廢墟的過程中發現多具遺體,目前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33人死亡。搜索行動仍在繼續。

  北京時間3月23日 17時56分

  俄羅斯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15人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通報稱,莫斯科州音樂廳嚴重恐怖襲擊事件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15人。

  北京時間3月23日 16時54分

  俄聯邦安全局:4名參與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嫌疑人企圖向烏克蘭方向逃脫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佈消息稱,共抓捕了11人,其中4人直接參與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這4人曾嘗試往俄烏邊境方向逃脫,並過境前往烏克蘭躲藏,且已經與烏克蘭方面進行了聯繫。

  俄聯邦安全局表示,這起恐怖襲擊事件是經過週密策劃的。

  北京時間3月23日 16時20分

  俄偵委會:莫斯科州嚴重恐襲事件已致93人死亡 死因為槍傷和燃燒物中毒

  據俄羅斯偵查委員會3月23日發佈消息,俄羅斯莫斯科州音樂廳嚴重恐襲事件已致93人死亡。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初步數據顯示,死亡原因為槍傷和燃燒産物中毒。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表示,對音樂廳建築的初步檢查結果表明,恐怖分子在襲擊中使用了自動武器,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的調查人員發現並收繳了這些武器和彈藥。目前正在對物證進行彈道、基因和指紋檢驗。此外,還確定恐怖分子使用了易燃液體在音樂廳內縱火。

  北京時間3月23日 16時07分

  俄聯邦安全局局長: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已有11人被捕 包括4名直接參與者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克裡姆林宮發佈消息稱,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向普京總統就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進行彙報時稱,共抓捕11人,其中包括全部4名直接參與恐襲事件的嫌疑人。

  北京時間3月23日 15時35分

  俄國家杜馬議員稱逮捕2名莫斯科州恐襲事件嫌疑人

  當地時間3月23日,據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辛斯坦的消息報道,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的2名嫌疑人已被捕,其餘嫌疑人仍在逃。

  北京時間3月23日 15時09分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稱有塔公民參與莫斯科州恐襲為虛假消息

  當地時間3月23日,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稱,有消息説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中有塔吉克斯坦公民參與,這是虛假消息。塔吉克斯坦方面沒有收到俄羅斯官方有關塔公民參與恐襲的消息。

  當地時間3月23日早間,有130萬粉絲的俄羅斯自媒體BAZA發佈消息稱,一輛載有犯罪嫌疑人的汽車在距離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幾公里處的俄羅斯布良斯克州特普雷村附近被攔截。據初步統計,車內共有6人,其中2人被拘留,另外4人逃脫。消息稱,被拘留者是塔吉克斯坦公民。

  目前,俄羅斯官方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北京時間3月23日 14時17分

  莫斯科州發生嚴重恐襲事件的音樂廳黑煙加重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莫斯科州遭恐怖襲擊的音樂廳突然黑煙變重。

  北京時間3月23日 14時08分

  普京聽取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調查進展報告

  據克裡姆林宮當地時間23日發佈的消息,普京當天聽取了關於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調查進展的報告。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內務部長科洛科爾採夫、偵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和國民衛隊司令佐洛托夫向他彙報了調查進展情況。

  普京還聽取了俄副總理、緊急情況部長、衛生部長和莫斯科州州長就該事件的彙報。

  北京時間3月23日 14時00分

  莫斯科州音樂廳嚴重恐襲事件中有3名兒童遇難

  當地時間3月23日,據俄羅斯莫斯科州衛生部發佈的消息,在該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嚴重恐襲事件中有3名兒童遇難。此外,目前共有121人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有3名兒童。

  北京時間3月23日 13時17分

  俄羅斯莫斯科州遭襲音樂廳建築仍在冒煙

  當地時間22日晚上,俄羅斯莫斯科州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一座音樂廳內發生恐怖襲擊。

  目前,遭襲音樂廳仍在冒煙,執法人員在附近繼續巡邏,大量消防車輛仍然聚集在現場。

  北京時間3月23日 13時06分

  莫斯科州音樂廳嚴重恐襲事件死亡人數增至近70人

  據俄羅斯網絡媒體3月23日報道,莫斯科州音樂廳嚴重恐襲事件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增至近70人。部分遇難者遺體是在廁所、母嬰室和清潔用具儲存室發現的。

  報道稱,導致這部分人死亡的原因是火災引發的濃煙。此外,在一名死者身上發現了炸彈,疑似為恐怖分子。

  但上述消息未得到官方部門的確認。

  北京時間3月23日 12時35分

  俄偵委會發佈調查視頻:莫斯科州音樂廳襲擊現場發現槍支彈藥

  據俄羅斯塔斯社當地時間23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發佈的視頻顯示,襲擊現場發現了一支AK系列突擊步槍以及大量彈夾和彈藥。另據俄新社報道,恐怖分子在襲擊後乘坐一輛白色雷諾汽車逃離了現場。襲擊造成的火災已經將音樂廳建築頂部完全燒燬。

  此外,有俄羅斯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從網絡流傳的照片和視頻看,襲擊者的行動極其專業,“就像雇傭兵一樣”。還有俄軍特種部隊退伍軍人表示,從目擊者的講述和現場視頻看,襲擊者顯然蓄謀已久,除了用槍掃射人群,還攜帶了爆炸裝置。

  北京時間3月23日 11時52分

  總臺現場直擊丨莫斯科恐襲事件嫌疑人乘車逃離現場 警方正在搜捕

視頻丨莫斯科恐襲事件嫌疑人乘車逃離現場 警方正在搜捕

  當地時間22日晚,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已造成超過60人死亡。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説,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發生的槍擊事件是“恐怖襲擊”。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報道員了解到的情況,目前,事發音樂廳內已無恐怖分子,嫌疑人乘坐一輛白色汽車逃離現場,情報部門已開始搜尋嫌疑人。

  北京時間3月23日 10時33分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全部傷員均已轉移

  當地時間3月23日,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全部傷員均已轉移出音樂廳。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全部傷員均已轉移

  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表示,為“克羅庫斯城”音樂廳傷員提供緊急救治的所有主要工作都已完成,目前重傷員的救治工作仍在繼續,一切都已進入穩定狀態。

  音樂廳位於莫斯科州紅山區的Crocus Expo展覽中心,緊鄰莫斯科環城公路,是許多俄羅斯和世界巨星在俄羅斯舉辦演唱會的首選地之一。眾多著名的美國和英國流行歌手都曾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Crocus Expo展覽中心是莫斯科州規模最大、最現代化的展覽中心,佔地面積約45萬平方米。音樂廳可以容納6200人,據稱22日晚的演出僅有數十張門票沒有售出。

  北京時間3月23日 09時51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遭恐襲音樂廳的主要起火點已基本被撲滅

△救援人員進入觀眾大廳進行清理工作

  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3月23日稱,消防人員仍在持續對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進行噴淋工作,雖然還存在個別著火點,但主要的起火點已基本被撲滅。救援人員已經進入觀眾大廳,大廳屋頂坍塌,對廢墟的清理工作仍在進行。

   北京時間3月23日 09時29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祝願莫斯科音樂廳遇襲事件傷者儘快康復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全部傷員均已轉移

△遭襲音樂廳內部(圖片來源:莫斯科州政府)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祝願在莫斯科音樂廳遇襲事件中受傷的人儘快康復。

  音樂廳位於莫斯科州紅山區的Crocus Expo展覽中心,緊鄰莫斯科環城公路,是許多俄羅斯和世界巨星在俄羅斯舉辦演唱會的首選地之一。眾多著名的美國和英國流行歌手都曾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Crocus Expo展覽中心是莫斯科州規模最大、最現代化的展覽中心,佔地面積約45萬平方米。音樂廳可以容納6200人,據稱22日晚的演出僅有數十張門票沒有售出。

  北京時間3月23日 09時18分

  視頻丨俄羅斯莫斯科一音樂廳遭恐襲 中國留學生:聽到槍擊聲 看到很多人在跑

  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一家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據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初步統計,這起槍擊事件已造成6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中國留學生陳一鳴接受總臺CGTN報道員採訪時説,事件發生時,他在事發地附近聽到槍擊聲,並看到很多人逃離現場,隨後他被撤離到距離商場約700米的山坡上。

  北京時間3月23日 08時46分

  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持續更新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全部傷員均已轉移

△遭襲音樂廳內部(圖片來源:莫斯科州政府)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3月22日發生槍擊事件。俄羅斯外交部22日説,當天在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發生的槍擊事件為恐怖襲擊。俄偵委會表示,該恐怖襲擊已造成60多人死亡,遇難者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北京時間3月23日 07時46分

  總臺記者直擊丨莫斯科音樂廳現場封閉火情仍未被控制 消防部門正在救援

  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莫斯科州一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俄羅斯衛生部部長穆拉什科表示,目前恐襲已至少造成40人死亡,145人受傷,其中60名成人和1名兒童傷勢嚴重。

  總臺記者 王德祿:我現在所處的地點是槍擊案現場的週邊,大家可以看到,在我遠處有一個冒著濃煙的建築,就是發生槍擊案的現場,大約在十分鐘之前,有警務人員將所有的圍觀人員,包括新聞記者從停車場的區域疏散到一個比較安全的區域,現在直升機在天空飛過,這是消防直升機在持續進行的滅火作業,同時我們看到,不時有帶有112標識的救護車在駛向救援區域。另外警務人員已經加強了對整個區域的控制,我們看到有大量的軍警以及包括警犬等各種維持秩序對武裝分子進行清剿的人員都已經進入到這個場地裏。

總臺記者直擊丨莫斯科音樂廳現場封閉 城市警戒全面提升

  總臺記者 王斌:我身後的音樂廳上空有直升機在進行滅火工作,雖然稍早前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宣佈火情得到控制,消防直升機大概有半小時沒有出動,不久前又重新開始滅火工作。大概在連錢前5分鐘左右,在現場待命的數十輛急救車撤離現場,可能標誌著現場的搜救工作階段性完成。俄羅斯官員此前表示,由於現場濃煙使救援人員無法過多停留,在完成音樂廳地下停車場和一層二層的搜救工作後,部分救援人員撤除現場。莫斯科州州長表示,莫斯科州很多醫院開始接納救治傷員,目前大概有145人受傷,其中60人傷勢嚴重,莫斯科州也會盡全力救治傷員。此前俄總統普京發佈了電視講話,但講話不會在短期播出,我們將持續關注事件。

  北京時間3月23日 07時28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遭恐襲音樂廳火情仍未完全得到控制

  截至當地時間23日零時,22日晚發生恐襲事件的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所在建築大火還沒有被全部撲滅,俄羅斯消防部門的直升機仍在空中作業滅火。據悉,該事件已造成40人死亡、145人受傷。

  北京時間3月23日 06時07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遭襲事件已致至少145人受傷

  俄羅斯衛生部部長穆拉什科23日表示,目前恐襲已至少造成145人受傷,其中60名成年人和1名兒童傷勢嚴重。

  北京時間3月23日 06時03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遭恐襲音樂廳建築的火情已得到控制

  當地時間3月23日0時56分,俄新社援引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門的消息報道稱,莫斯科近郊音樂廳遭襲現場的火情已得到控制。

持續更新丨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火災的過火面積達到了約14000平方米。

  北京時間3月23日 05時19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遭恐襲音樂廳建築過火面積已達約1.3萬平方米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稱,截至當地時間3月23日零時,22日晚發生恐襲事件的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所在建築的過火面積約達1.3萬平方米,火情仍未得到控制。目前直升機正在轉運傷者至最近的醫療機構。

視頻 | 俄一音樂廳遭恐襲40人遇難百餘人傷 倖存者講述驚魂時刻

  當地時間22日20時左右,俄羅斯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槍手還投擲了手榴彈或燃燒彈,引發火災,並造成遇襲大樓頂部坍塌。

  受事件影響,俄羅斯聯邦文化部表示,未來幾天聯邦文化機構的所有民眾和娛樂活動均已取消。莫斯科大劇院宣佈取消3月23日和24日所有演出,此外,塔巴科夫劇院、現代劇院、契訶夫藝術劇院等多家藝術團體也宣佈取消演出。

  北京時間3月23日 04時39分

  俄聯邦偵查委員會已就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立案調查

持續更新丨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當地時間3月22日深夜,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偵查總局通過社交媒體賬號宣佈,已根據《俄羅斯聯邦刑法典》中的“恐怖行為”相關條款對當晚發生的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遭恐怖襲擊事件進行立案調查。

  俄聯邦偵查委員會中央辦公室的調查和行動小組已前往事發現場。

  北京時間3月23日 04時37分

  烏克蘭官員稱烏方與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槍擊事件無關

  當地時間3月22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和烏克蘭國防部主要軍事情報局官員切爾尼亞克先後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槍擊事件無關。

  北京時間3月23日 03時15分

  俄聯邦安全局: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槍擊事件已至少造成40死100傷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當地時間3月22日表示,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的槍擊事件已造成40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22日夜,俄羅斯聯邦政府社交媒體賬號發佈消息稱,事件中的傷者已開始被送往莫斯科醫院。消息稱,50多支救護隊和醫療隊正在急救現場工作。莫斯科州、莫斯科市和聯邦中心醫療組織的所有必要資源都將參與提供援助。

  22日,莫斯科航空學院、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等多所院校在事發後宣佈,取消原定於本週六(3月23日)的課程。

  另據俄羅斯當地媒體報道稱,執法人員正在搜尋一輛白色轎車,這輛車可能是音樂廳槍擊事件肇事者使用過的。報道稱襲擊發生後,其中四人跑出了音樂廳,換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逃離現場。

  北京時間3月23日 02時49分

  俄羅斯外交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槍擊事件為恐怖襲擊

持續更新丨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俄羅斯外交部

  當地時間3月22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稱,當天在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的槍擊事件為恐怖襲擊。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稱,將根據“恐怖行為”條款對音樂廳槍擊事件進行刑事立案調查。

  22日晚,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總統普京已知曉這起恐襲事件相關情況。

  北京時間3月23日 02時27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 俄媒稱已致至少20人死亡

  當地時間3月22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一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塔斯社援引俄緊急情況部消息報道稱,俄緊急情況部已救出涉事音樂廳中的約100人,並對困在樓頂的民眾進行救援。

持續更新丨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今日俄羅斯”(RT)電視臺引用現場目擊者的消息報道稱,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傷。

  事發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俄強力部門正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距離事發地較近的俄羅斯伏努科沃機場已宣佈加強安保工作。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宣佈取消週末在莫斯科舉行的所有文化、體育和其他公共活動。

持續更新丨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2日20時左右,莫斯科近郊的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在演出開始前,至少有5名男性武裝分子進入音樂廳所在建築並向人群射擊。武裝分子先是使用輕武器射擊,然後縱火點燃音樂廳。目前,音樂廳所在建築的三分之一已經起火。武裝分子仍在建築內,同時還有普通民眾滯留在建築內。莫斯科市特種反應部隊和特警隊已進入戒備狀態並趕往現場。

  北京時間3月23日 01時24分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 已致12人死亡

  當地時間3月22日,俄羅斯莫斯科近郊的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事發後,音樂廳內的人群緊急疏散。

持續更新丨俄偵委會:音樂廳恐襲致超60人死亡 遇難人數或增加

  俄新社報道稱,現場有3名身穿迷彩服的人對人群開槍掃射。

  另有媒體報道稱,音樂廳所在建築冒出濃煙,目前事件至少造成12人死亡、35人受傷。

  塔斯社報道稱,莫斯科市的特種反應部隊和特警隊已進入戒備狀態並趕往現場。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