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2021年全民讀書周暨第13屆衢州書展開幕
2021-11-22 16:39:37來源:衢州日報編輯:尹紅燕責編:趙銀平

  11月19日上午,伴隨著衢州市實驗學校學生們深情朗誦《海軍衫中國夢》, 2021年全民讀書周暨第13屆衢州書展拉開序幕。

  今年的活動以“數智起航 悅享書衢”為主題,將組織優秀主題出版物展銷、全民閱讀推廣、南孔文化展示等活動。開幕式上,浙江出版聯合集團向我市農家書屋捐贈30萬冊圖書,並舉行了首批入駐“鹿客雲上-數智文化空間站”代表授牌儀式。

  作為活動的主要內容之一,當天,在著名評論員、浙江經視主持人舒中勝主持下,新華書店衢州書城二樓舉行了《衢州有意思》新書發佈會。發佈會現場座無虛席,眾多書迷紛紛趕來,聆聽《衢州有意思》作者許彤分享歷時四年半、十易其稿的創作歷程與心得,分享書中關於有意思的衢州的方方面面。

  此外,活動期間,各市縣將聯動推出23項主打活動和上百場系列讀書活動,100余家出版社、5萬餘種圖書參展,為市民送上精彩紛呈、“讀”具匠心的文化盛宴。

  全民讀書周和衢州書展品牌活動已連續舉辦13年,吸引了一大批領讀者、閱讀者加入到“書香衢州”建設中來,在全市營造了“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據省委宣傳部的權威發佈,2020年我市居民綜合閱讀指數達90.19%,位列全省第六。

  據了解,通過全民讀書周和衢州書展這一平臺,我市正推動數字化改革和全民閱讀的深度融合,打通服務百姓閱讀的“最後一公里”,讓濃濃書香深抵百姓心中,為打造四省邊際文化新高地賦能增色。(衢州日報訊 見習記者 劉霞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