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浙江對拆遷全流程監管 “浙裏房屋徵遷監管”在線應用大升級
2022-07-26 11:26:50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浙江對拆遷全流程監管 “浙裏房屋徵遷監管”在線應用大升級_fororder_1

  徵遷工作是推進城市化發展的重要環節,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是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民生大事。記者從浙江省建設廳了解到,日前,為解決全省乃至全國徵遷領域“老大難”共性問題、回應群眾呼聲,防範化解重大廉政風險隱患,省建設廳重點打造的數字政府“硬核”成果——“浙裏房屋徵遷監管”在線應用,已完成迭代升級並在“浙裏辦”上線服務。

  據介紹,“浙裏房屋徵遷監管”能為被徵收人直觀展示徵收項目情況、補償、評估等信息,還設置了意見反饋機制,進一步暢通訴求渠道,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7個縣(市、區)的332個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項目納入應用監管,涉及被徵收人9228戶,實現了省、市、縣、鄉鎮街道全面貫通的預期效果。”省建設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本次迭代升級,已實現移動端現場採集數據、線上生成評估報告、評估公司行業管理、資金監管等業務工作流程,並與13個部門數據協同,打通7個外單位數據介面、對接58項數據,成效十分顯著。

  “本次迭代,省建設廳還針對各地徵遷工作流程不統一等問題,制定出臺了《浙江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工作指引》,進一步規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工作程式。”該負責人表示。

浙江對拆遷全流程監管 “浙裏房屋徵遷監管”在線應用大升級_fororder_2

  值得一提的是,應用升級後,完善了業務監管端與公權監督端子場景。在業務監管端,建立廉政風險預警模型和紅黃燈模式,對風險點提前預警,業務部門可實時管控項目並督辦處置。在公權監督端,構建內生數據比對、多跨數源碰撞、問題趨勢研判三類預警模型,能實時響應並推送問題線索,全方位留痕追蹤、調取證據。據悉,從去年11月上線至今,該應用已累計産生預警信息17519條,實現業務監管和公權監督有效互補,織成了一張全面高效的監管監督網。

  省建設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突出實戰實效、聚力提質擴面,力把“浙裏房屋徵遷監管”在線應用打造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大改革成果,為徵遷工作數字化、規範化提供“浙江實踐”“浙江經驗”。(記者 方臻子 通訊員 沈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