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2022-11-24 13:28:22來源:長沙晚報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新華聯銅官窯古鎮再現了大唐的盛世風采。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太平老街擁有厚重的文化底蘊。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長沙米粉街成為遊客喜愛的拍照打卡地。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年輕遊客來到長沙必到IFS國金中心打個卡,排隊喝上一杯茶顏悅色,去文和友體驗長沙特色美食,在“粉紅斑馬線”上走一走。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夜色中的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宛如芙蓉花瓣靈動展開。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後湖環境優美,藝術氣息濃厚。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瀏陽河婚慶公園充滿浪漫氣息。

湖南長沙:心之所向 常來“長”往

  岳麓山上楓葉流丹,美不勝收。

  美麗的風景,總能喚起人們情感的力量。令人心動的城市,必有美妙的靈魂。

  長沙,這座積澱千年的楚漢名城、詩情畫意的山水洲城、活力迸發的創意新城、熠熠生輝的休閒都市,一次次站上流量頂端,展現出既厚重又青春、創意無限、靈氣閃耀的可愛風姿,成為了無數人心中的“詩與遠方”。

  《史記·天官書》載:“軫為車,主風。其旁有一星,曰長沙。”《明史·天文志》更肯定地説:“軫旁小星曰長沙,應其地。”天上一顆長沙星,地上一座長沙城。作為城址數千年沒有遷移的古城,長沙始終與星空守候——守候著夢想,光焰萬丈,氣衝牛斗。

  這座城,是夢想之城。岳麓為屏,湘江為帶,橘子洲浮碧江心,古城新街盡顯青煙紫氣。這裡,山水人文融為一體,共生共榮,互相成就。試想,如果不是安頓著黃興等無數先烈的忠魂,並不高聳的岳麓山會如此英氣勃勃?如果不是有無數人在此上下求索,岳麓書院穿越千年仍然能成為精神的聖殿?如果不是青年毛澤東“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橘子洲能如此讓人心潮激蕩?

  正因為上演了太多提頓山河、盪氣迴腸的英雄交響曲,才矗立起這座城市敢為人先、經世致用的精神品格。惟其如此,才有敢喊出“惟楚有材,于斯為盛”的豪邁,才有一往無前的氣概、舍我其誰的擔當。

  這座城,是快樂之城。惟其幸福,惟其美好,才覺快樂。屢屢上榜全國十大熱門旅遊目的地城市、連續14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網紅之城長沙成為越來越多人嚮往的旅遊之城和生活之城。從春色無邊,到秋色無限;從夜色迷離下一江兩岸的璀璨,到橘子洲上空煙花綻放的絢爛;從文和友、茶顏悅色的現象級IP,到日月尋常高樓林立間的人間煙火……總有一種心動,讓這座城市吸引人紛紛打Call。

  這座城,是韻味之城。屈賈的行吟,掀起湘江巨浪,朱張的會講,震動麓山迴響,長沙吸引著一代代思想巨子、騷人墨客匯聚,在這裡鋪染出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色。撩動視聽的夢幻光影,放肆狂歡的青春派對,放鬆身心的文藝徜徉,好看好玩的潮流夜市,席捲味蕾的熱辣盛宴,這裡,總能把生活玩成藝術,也能把藝術玩成生活,歷史與現代碰撞,繁華與靜謐交織,激情與溫潤相伴,韻味無窮。

  天上一顆長沙星,地上一座長沙城。長沙,是一座能喚起你無限想像的城市,是一個你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地方,點點滴滴裏的情深意長,吸引著你常來“長”往。(文/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胡兆紅 圖/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羅傑科 鄒麟 黃啟晴 郭雨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