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召開 高水準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
2022-11-24 13:36:37來源:長沙晚報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高品質推動長沙旅遊業發展 高水準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 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召開,鄭建新譚勇文樹勳出席

  11月23日下午,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在望城舉行。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全省旅遊發展大會精神,大力實施全域旅遊戰略,高品質推動長沙旅遊業發展,高水準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市委副書記、湖南湘江新區(長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岳麓區委書記譚勇主持會議。文樹勳、何朝暉、朱東鐵、陳澎、劉擁兵、曹再興、周志凱、周敏、李舜等市級領導出席。

  鄭建新指出,舉辦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是市委、市政府對標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進全市旅遊産業發展的務實行動。望城區作為首屆承辦地,全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成功引進一批文旅綜合項目,實現了“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目標。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事關經濟發展、文化繁榮、民生福祉。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發展信心,搶佔發展先機,爭創發展優勢,切實把旅遊業作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實施“強省會”戰略的有力支撐,加快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鄭建新要求,要把握工作重點,提升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整體質效,深挖資源稟賦,讓“紅色”更熾熱、“古色”更厚重、“綠色”更盎然、“夜色”更璀璨,著力提升發展原動力。要放大品牌效應,圍繞“快樂長沙,韻味星城”文化旅遊宣傳口號,打造最能體現長沙特色的旅遊品牌,集中推介長沙“好景區、好産品、好線路、好服務”,辦好節會活動,加快推動文旅“走出去”,著力提升國際影響力。要優化産品供給,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聚焦大項目,完善産業鏈,突出多元化,著力提升産業輻射力。要做強市場主體,堅持培大育強、招大引強,深度挖掘中小微企業增長潛力,著力提升市場主體綜合競爭力。要優化服務環境,以創建文明典範城市為契機,完善公共服務體系,著力提升城市承載力。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構建黨政統籌、部門聯動的領導協調機制;強化資金、用地、人才保障;強化氛圍營造,加強考核指導,引導全民參與,匯聚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

  大會聽取了《創新融合全域發展 努力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工作報告,宣讀了長沙文旅國家級榮譽表彰通報,並向第二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承辦地瀏陽市授會旗。

  會前,與會人員前往望城五號山谷民宿、陳家坪遺址、文旅主題展覽及銅官草市等地觀摩。(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黃汝兮 淩晴 陳登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