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
2022-11-29 16:30:39來源:讀嘉編輯:呂金楚責編:趙銀平

  過去的一週,人們領略了深秋之美,歡慶了豐收喜悅;過去一週,南湖區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給老百姓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aHBjAAFvc2hZPqs65

  11月24日晚,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閉幕式暨“田園松陽·美麗南湖”2022年文化走親文藝晚會在余新鎮曹王村文化禮堂舉行,余新的老百姓近距離享受了“家門口”的文化盛宴。

  余新曆來有“漁裏”之稱,舉辦了27屆的“漁裏之謠”文化節沉澱了濃濃的鄉愁,更是余新展示形象的窗口、彰顯魅力的舞臺、全民共享的節日。

  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期間,余新鎮成功舉辦了漁裏説豐年——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開幕式暨美麗田園豐收節活動、漁裏有約——余新鎮青年人才聯誼會、漁裏連心——慈善健康環鎮跑等一系列文化活動,發佈了漁裏未來農場精品線路,與市農科院進行育種基地簽約等,活動內容精彩紛呈,碩果纍纍。透過“漁裏之謠”文化節這張余新文化的“金名片”,折射出余新鎮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豐碩成果和廣大群眾物質富裕精神富足的美好生活模樣。

  “漁裏之謠”文化節“鄉村文化品牌”越擦越亮,內涵也越來越豐富。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NJjbAADkKFwzMdQ10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RltkAAEnp4sv57E42

  今年,余新鎮借助山海協作的“東風”,通過“文化走親”這一“柔性力量”,深入推進余新與麗水松陽鄉鎮(街道)山海協作工程。為了推進雙城協同、資源共享和文旅交流,推進兩地文化高品質發展,南湖區余新鎮、松陽縣大東壩鎮進行了“牽手互助·傳承文化”項目共建簽約,雙方將在文化展示、文化互助等項目上進行更為深入的合作。

  松陽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黨組成員、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隊專職副隊長華蕾來到現場參與簽約,她説,希望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文化走親,使得兩地交流交往更加深入,“希望南湖人民來松陽欣賞美景品嘗美食,也希望南湖人民能給我們帶去更多紅色文旅資源。”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ZWJ4AAGq9RPPxw849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J2NpAADQunEfwbw65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HZEnAADl-XoiIgk23

  山海相約,共唱“漁裏之謠”。在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閉幕式上,余新鎮跨越山海邀請了麗水市松陽縣、大東壩鎮的各界愛好文藝的朋友,與余新人民共赴“漁裏之謠”,兩地節目交相輝映,精彩非凡。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eN7QAAEZCXxNReI17

  “非常精彩!”曹王村村民陳剛看得認真,他告訴記者,一年一度的“漁裏之謠”文化節是村民們自己的節日,豐富多彩的活動辦到了村民心坎裏,“我們余新建設得越來越好,‘漁裏之謠’文化節也越辦越好了!”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RYFIAADDDXid8ow46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uAJH4vAAEottHDYLo96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yAP3DIAAFYxTsEuqM84

  近年來,從環境改善到品質顏值的雙提升,從文化精品創作到文化陣地的打造,余新鎮走出了一條獨具特色的精神文明高地建設道路,而堅持舉辦了27年的“漁裏之謠”文化節更讓“精神富有,文化先行”走在了實處,讓文藝如星火般在余新點燃,融入群眾文化生活。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yAJh8VAAEVKOlrfRY78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yAb3jdAAHT-P5xyZ882

漁裏向未來!余新鎮第二十七屆“漁裏之謠”文化節落下帷幕_fororder_rBBGfWN_ehyACOQTAAFYm1F-yn054

  余新鎮黨委書記蔣婷婷表示,這是一場越辦越興的文化盛宴,這是一場越走越親的交流盛會,這是一場越來越紅火的民生盛事,“我們要在辦好辦實文化惠民服務中,高聲吹響‘把舞臺讓給群眾、把話筒遞給群眾、把鏡頭對準群眾、把螢幕留給群眾’的文化號角,使‘漁裏之謠’文化節真正成為余新人民自己的節日。”(文字記者:黃燁  通訊員:倪雲鈺 鈕宇萍  攝影記者:徐志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