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呼和浩特:已具備轉入常態化防控的條件
2022-12-01 18:1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12月1日,呼和浩特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會上,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徐守冀介紹,經過艱苦攻堅,呼和浩特保衛戰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具備了轉入常態化防控的條件。為了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現對疫情防控措施進行優化調整。

呼和浩特保衛戰取得階段性成效,具備了轉入常態化防控的條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01165615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

  一是關於核酸檢測。低風險區由過去的24小時一檢調整為48小時一檢,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人員,如果無外出需求,可以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對高風險區、隔離點、重點人群實行24小時一檢。

  二是關於風險區劃定。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高風險單元、樓棟所在小區的其他單元、樓棟,按照低風險區管理,居民正常出入小區、有序流動。高風險區連續5天未發現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 

  三是關於社會管控。高風險區要做到“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低風險區居民出入小區要嚴格掃碼、查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不進行核酸檢測的實行彈窗管理,期間不能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場所必須查驗“青城碼”與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居家隔離人員實施賦碼管理,做到“足不出戶、上門送藥”,並做好健康監測。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不得以“青城碼”彈窗為由拒絕患者就醫,但就醫時要做好核酸補採工作。

  四是關於疫苗接種。堅持“應接盡接”原則做好疫苗接種工作,以60歲老年人為重點,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繼續提高60-79歲人群接種率。

  五是關於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地鐵、公交、計程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正常運營。恢復餐飲外賣、大型超市、百貨商場、銀行、電信、品牌專賣、家政保潔、建材市場等服務業態。支持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儘快恢復生産經營,對疫情期間應繳納的六項行政性收費項目,緩繳一個季度。不能按期繳納水費、燃氣費、供熱費的,可申請延期繳費,期間不斷供。受疫情影響,不能按期辦理納稅申請或有特殊困難的,可以申請辦理延期申報或延期繳納稅款。強化穩崗就業幫扶保障等措施,助力企業加快復工復産進度。

  六是關於民生保障。加強生活物資市場保供,確保有充足的物資儲備,滿足群眾正常生活需要。加大對城鄉低保、特困人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空巢獨居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救助力度,為相關人員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對暫時困難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且失業保險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及時發放臨時救助資金和生活物資,保障其基本生活。

  下一步,呼和浩特將認真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