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呼倫貝爾:交流學習互鑒 共話發展大計 全域打造全國優秀知名旅遊城市
2023-07-14 11:2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趙銀平

  視頻來源 呼倫貝爾日報

  7月8—11日,呼倫貝爾市推進文旅産業提標提效高品質發展現場會召開。市委書記高潤喜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全市上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一竿子插到底推動落實”的勁頭,全力以赴加快文旅融合進程、提升服務標準水準、打造知名旅遊城市,推動文旅産業提標提效高品質發展贏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呼倫貝爾:交流學習互鑒 共話發展大計 全域打造全國優秀知名旅遊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13145349

  觀摩現場  攝影 李永慶

呼倫貝爾:交流學習互鑒 共話發展大計 全域打造全國優秀知名旅遊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13145434

  呼倫貝爾市委書記高潤喜出席會議並講話  攝影 李永慶

呼倫貝爾:交流學習互鑒 共話發展大計 全域打造全國優秀知名旅遊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13145451

  總結大會現場 攝影 李永慶

  觀摩期間,與會人員先後深入鄂溫克族自治旗、海拉爾區、根河市、鄂倫春自治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沉浸式體驗非遺文創、民族融合、夜間經濟、森林康養、民俗部落、文化園區、特色村寨等文旅新業態、新模式、新場景、新産品、新消費。總結會議上,集中觀看了全市文旅産業提標提效成果彙報片,視頻聽取各旗市區及森工集團工作情況彙報,全面回顧展示成績亮點、分析梳理差距不足、共學共鑒互幫互促,實現以會促建、以會促創、以會促銷、以會促宣、以會促效的目標效果。

  高潤喜指出,去年以來,全市上下聚焦高品質完成“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範自治區”兩件大事,推深做實産業發展“五大行動計劃”,把文旅産業作為主攻方向,以提標提效為主線,通過産品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消費創新,全面激活文旅産業提標提效高品質發展的“一池春水”,發展理念持續昇華、産業能級整體躍升、城市形象日益彰顯、市場活力有效激發、精神面貌全面提振。各級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堅定發展信心決心,準確把握當前形勢,在規劃設計、硬體設施、服務水準、市場環境上增質提標,在産業升級、業態創新、産品開發、消費促進上加速提效,進一步增強推深做實提標提效工作的前行銳氣、必勝底氣、旺盛商氣、高漲人氣、昂揚士氣,推動呼倫貝爾文化旅遊加快出圈、持續燃爆、更加出彩。

  高潤喜強調,文旅産業提標提效高品質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切實提升政府主導能力,深入踐行“一體規劃、一體建設、一體發展”路徑,不斷增強優化佈局的戰略引領力、産城融合的輻射帶動力和全域協同的綜合競爭力。要發揮好市場主體作用,加強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協調聯動,支持和引導市場主體以高品質供給引領高層次需求,持續發展更具消費力的旅遊業態、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遊産品、提供更具親和力的旅遊服務、塑造更具影響力的旅遊品牌、培育更具競爭力的旅遊市場。要充分彰顯遊客主角地位,注重品質提升、打造舒適環境,增加優質供給、挖掘消費潛力,持續完善“食住行遊購娛”等配套設施和功能,讓遊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願意再來。

  高潤喜要求,要著力提振黨政幹部爭先創優的精氣神,充分調動旅遊業者敢闖敢幹的主動性,大力營造廣大群眾主客共享的新環境,鞏固拓展齊抓共管務實高效的好作風,舉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全域打造全國優秀知名旅遊城市,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呼倫貝爾建設實踐提供有力支撐。(文 付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