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外商看長沙智造】巴斯夫杉杉副總經理Marc:從“製造之城”到“智慧製造之都” 長沙的發展非常迅速
2022-12-14 16:2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我清楚地記得,第一次接觸到巴斯夫,是通過一盒我在九十年代初購買的磁帶。”來自德國的Marc Pötzsch用流利的中文,講述起自己的經歷。

  據Marc介紹,自己與中國以及巴斯夫結緣已久,少年時期的他便開始學習中文,也是這一時期,一盒巴斯夫生産的磁帶讓他與巴斯夫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曼海姆大學攻讀工商管理期間,Marc曾在德國巴斯夫實習,而後作為交換生來到了中國的北京大學。

  2013年,畢業後的Marc被巴斯夫上海分公司直聘,開始進入巴斯夫工作。2020年,他加入了巴斯夫全球電池材料業務部門,負責該公司的全球戰略項目,其中的關鍵項目之一,就是在中國設立正極材料合資公司,即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有限公司。該項目成功合資後,2021年12月,Marc便搬到長沙,正式加入巴斯夫杉杉。

  來到長沙雖然不足一年,但在中國生活了近十年的Marc已然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並愛上了這座富有活力的城市。“我是湘菜的忠實粉絲,尤其像辣椒炒肉、臭豆腐等。”提起湖南美食,Marc讚不絕口。工作之餘,熱愛戶外運動的他走遍了長沙大大小小的“網紅打卡地”,沿著梅溪湖跑步、攀登岳麓山成了他固定的休閒項目。

  “長沙是一個非常熱鬧有活力的城市,這裡的電動車以及電池材料行業正在快速發展,而且有行業內許多優秀的合作夥伴。”作為巴斯夫杉杉分管戰略和市場的副總經理,Marc毫不吝嗇自己對於長沙的誇讚。

  巴斯夫杉杉位於湖南湘江新區,依託巴斯夫的全球運營佈局以及杉杉廣博的商業經驗,巴斯夫杉杉擁有獨立完整的正極材料研發、供應、生産、銷售和回收的業務體系,技術研發實力雄厚。“我們可憑藉豐富的産品組合和領先的量産能力,讓電池變得更為強勁、可靠,且經濟實惠。”在電動汽車強勁增長的機遇下,Marc表示非常期待長沙、湖南及全球各地的國際優秀人才能夠加入團隊,一起為新能源行業、為長沙貢獻自己的才能。

  據了解,未來,巴斯夫杉杉將會繼續加大在長沙的投資與産能佈局。目前,正在擴建的長沙基地二期項目,引進了全球領先的生産餘熱回收、氧氣回收等工藝技術,不僅提升了産能,而且側重全球氣候保護,堅定踐行我國的“雙碳”戰略。

  “智慧製造更新換代是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關鍵。近十年,從‘製造之城’到‘智慧製造之都’,長沙的發展非常迅速。”Marc表示,巴斯夫杉杉作為中國電池材料行業的龍頭企業,非常期待與長沙的智慧製造共同發展。他也期待著長沙繼續大力支持和重點關懷巴斯夫杉杉的投資興業,持續改善營商環境,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穩定保障優質的生産要素資源,攜手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文 王玉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