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外商看長沙智造】威勝國際産品總監普亞:長沙生産製造業現代化程度和智慧化水準正在逐年提升
2022-12-16 13:3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當我將長沙和幾年前相比時,我看到了這座城市生産製造業的蓬勃發展。你可以切身體會、親眼見證它的發展。”來自伊朗的普亞,説出了自己眼中這些年長沙製造業的變化。

  普亞年輕時,足跡遍佈亞非歐各國,也曾在中國的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打拼過。閱盡千帆,現在的他選擇了定居長沙。他表示,自己十分熱愛長沙這座熱情好客的城市,甚至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第二故鄉。“這裡的人們非常友好,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總會傾盡所能幫助我。”

  普亞現在就職于威勝控股的子公司威勝國際,並擔任産品總監一職,主要負責對接海外客戶,將對方的需求轉化為技術格式,交由公司研發人員改進並製造産品。

  在工作中,普亞時常能感受到來自身邊人的鼓舞。“每每看到大家努力工作,我都感到振奮。他們正在建設自己的家園,正在創造著未來。”

  近年來,威勝控股自主研發了0.2S級電能表、諧波電能表、0.1S級電能表、衝擊負荷電能表等多款電錶,並與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業務聯繫。截至目前,威勝的産品已經出口50余個國家和地區,關口表總運行量超100000台,關口表三年出廠超20000台。

  同時,該公司也在智慧製造領域持續發力,不斷更新迭代産品和設備,打造自動化、智慧化生産車間。2021年12月19日,威勝智慧製造數字化改造第一期正式投入生産,智慧製造之路持續縱深發展。

  走進威勝的生産車間,可以看到機械設施運轉不停,自動化設備完成投料、裝配、調校、封裝等一系列工序。“智慧製造覆蓋了生産全流程,所有生産線都由一個控制所有生産的中央智慧軟體連接。”普亞介紹,威勝控股基本實現了全自動智慧化生産。

  在智慧化設備加持下,威勝控股生産車間人均效率提升60%以上,産品生産週期縮短50%,運營成本降低20%以上,産品不良率降低了20%。

  從“人海流”到“技術流”,威勝僅花費了八年時間。也正是在威勝等公司的帶動下,長沙的生産製造業現代化程度和智慧化水準穩步提升。

  “我們不會滿足於現有成就,還會繼續努力,與世界各地更好地進行競爭。”普亞充滿期待地説。(文 馮碧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