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築起平安之路 浙江蘭溪交警打造“三色三心”黨建品牌矩陣
2023-01-18 13:5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近年來,浙江省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黨支部以“楓橋式公安交警中隊”“紅色示範所隊”創建為契機,打造形成紅綠燈式“三色三心”黨建品牌矩陣,築牢忠誠警心,澆灌平安之花。

  “‘紅色’代表忠心,體現政治建警、不忘初心、勇於擔當;‘黃色’代表暖心,體現牢記宗旨、心繫群眾、服務為民;‘綠色’代表舒心,體現精管主業、安全暢通、護航發展,‘三色三心’黨建品牌代表了蘭溪交警為民服務的初心。”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黨支部副書記、教導員江波介紹説。

  推出“系列特色活動” 描繪紅底顯忠心

  “我是2005年入黨的……”1月10日,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舉行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踐行誓詞活動,全體黨員民警在大隊部“三能”廣場重溫入警誓詞,在主題黨日活動上,該大隊黨總支黨支部書記講述了自己的入黨經歷。

  據介紹,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通過分享民警、輔警的入警經歷,尋初心、踐使命、鑄忠誠、淬警魂,在民警、輔警的入黨日過好“政治生日”。同時,在警營中建立紅警俱樂部、閱覽室等業餘活動點,豐富警營文化活動,不斷激發隊伍士氣和活力。

  此外,該大隊從抓支部入手,形成“一隊一品”,做強黨建陣地,立足交通管理打造“三色三心”黨建品牌矩陣,建立事故處理“調解零投訴”、路面管理“治堵鐵軍”、車駕管“黨建+服務”、農村交管治理“靈裏暢安”等特色品牌,提升了黨建工作的示範效應。

  啟用“春運愛心驛站” 真情服務更暖心

  “能在回家路上歇一歇,喝上一杯熱茶,真的很溫暖!”在330國道交警執法站旁的“春運愛心驛站”裏,王師傅從執勤交警手中接過熱茶和泡面,連聲感謝。1月7日,2023年春運正式啟動,當日,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連續4年設立的“春運愛心驛站”如期而至,讓過往群眾盡享便利和溫暖。據介紹,“春運愛心驛站”配備了移動充電設備、速食麵、礦泉水、熱開水、工具箱等,為返鄉人員及過往司機提供免費服務。

  與此同時,結合2023年春運形勢,該大隊廣泛宣傳交通法律法規和春運交通安全知識,勸導謹慎駕駛,提醒駕乘人員務必係好安全帶,加大對“兩客一危”重點車輛專項檢查力度,嚴查超員、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無證駕駛、非法營運等違法行為,為廣大群眾歡度新春佳節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每天都會有百餘名車輛駕駛人經過,我們都會勸導他們停下來休息一下,調整好狀態再繼續行駛,把安全和溫暖送給群眾。”“春運愛心驛站”執勤交警説。

  交出“路口治堵答卷” 一路“綠波”很舒心

  “你好,這裡是禁停路段,請立即駛離!”近日,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馮科在丹溪大道執勤,不遠處,鐵騎隊員駕駛摩托車正在巡邏,他們相互配合,確保隨時響應路面突發事件,快速處理晚高峰的交通擁堵。

  據了解,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黨支部以黨建引領,踐行“讓交通參與者早一分鐘平安回家”的工作理念,將道路區域化,實行“道路警長制”管理,將警力最大限度向路面傾斜,提高事故防控的針對性。同時,該大隊針對農村區域治理,構建“一村一警”新格局,組建多支平安類志願隊伍,積極參與文明交通宣傳教育,聯合村社企校,推出交通安全示範區、交通安全體驗區等,有效提升群眾出行安全意識。

  另外,針對蘭溪市區交通擁堵情況,蘭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研發“全息路網”技術,實現雙向“動態綠波”,推進智慧交通建設,通過調整紅綠燈時長、設置現場引導等措施,打造7條“綠波”道路,讓早晚高峰通行效率提升27.7%,車輛排隊長度平均縮減20米,極大緩解了蘭溪市區的交通壓力,讓廣大群眾“早一分鐘平安回家”。(文  董劍浩  蔣定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