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
2023-03-01 09:53:34來源:紅網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這就是信心·聚焦海外訂單 丨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

  編者按:開局之年,信心比黃金更重要。“闖創幹”湖南熱情奮戰,一大批敢闖敢幹的外貿企業一派繁忙:生産線上,訂單産品趕工正忙,等待發往全球,海外訂單紛至遝來。湖南正以更強的信心和更足的幹勁,奮力開拓經濟發展新局面。紅網時刻新聞開設《這就是信心·聚焦海外訂單》專題報道,從訂單裏看信號,從訂單裏看信心。

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_fororder_1

  奮躍繁忙的中南國際陸港集裝箱拼箱基地。

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_fororder_2

  開年以來,中歐班列(長沙)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紅網時刻新聞2月27日訊(記者 張興莎 通訊員 林依)春天的中南國際陸港集裝箱拼箱基地,一派奮躍繁忙景象。全國各地的貨物在這裡享受拼箱、通關等一條龍服務,再前往長沙北站,搭上中歐班列發往德國、俄羅斯等地,中歐班列(長沙)正全力奮戰“首季開門紅”。

  開年以來,中歐班列(長沙)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1月實現開行95列,貨量達7760標箱,超1.78億美元,同比增長9.2%。中南國際陸港不斷加強班列組織運營,著力提高班列質效,持續拓寬物流通道,打響新年全力以赴“拼經濟”的第一槍。

  2022年,長沙市政府物流口岸辦聯合星沙海關、鐵路等單位指導中南陸港公司為企業解出口貨運之憂,採取“保市場、拓線路、強服務、優環境”策略,全力保障本土企業物流道路暢通,實現班列發運逆勢增長,中歐班列(長沙)進出口累計共發運1020列,其中,出口548列,進口472列,開行量位列全國第三,連續四年穩居全國第一方陣,有力保障國際國內雙循環暢通,持續為湖南省外向型經濟建設蓄力賦能。

  2023年春節期間中歐班列(長沙)累計發運32列,同比增長77.78%,貨值4188萬美元,貨重2.81萬噸,取得新年“開門紅”,創同期新高。中歐班列(長沙)分別從滿洲裏、霍爾果斯、二連浩特、阿拉山口等口岸進出境,滿載著電器、汽車成套散件、機械工程設備、生活用品等出口商品前往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在有效保證國內企業發運需求的同時,班列也將俄羅斯的木材、紙等進口商品運回國內,有效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_fororder_3

  中歐班列中的“明星班列"。

  其中,中歐班列(湖南)有一條路線尤其“忙碌”——長沙至白俄羅斯明斯克班列,這是中歐班列中的“明星班列”,為中歐班列(長沙)奠定了較好基礎,天天開班,貨物隨到隨走,穩居全國第一,為長沙市打造國家物流樞紐形成強有力的導流效應。

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_fororder_4

  中南陸港公司引導湖南重工裝備企業非標産品適箱化的設計和生産。

  中南陸港公司積極引導湖南重工裝備企業非標産品適箱化的設計和生産,通過班列出海,為企業大幅降低物流成本、縮短交貨時間。中聯重科中白工業園組裝廠項目,通過物流方案優化,物流成本降低40%,在途時間節省60%。

  中南國際陸港集裝箱拼箱基地作為中歐班列集結中心補板項目,依託明星班列打造門到門明星産品,服務全省及周邊中小微企業碎片化訂單,全國各地的貨物在這裡享受拼箱、通關等一條龍服務,再拉到長沙北站,搭上中歐班列發往德國、俄羅斯。今年1月,集拼中心共裝箱90個,貨值1000萬美金。即將開通的二期工程,增加2萬多平米集拼集裝的倉庫,整個倉庫的拼箱量預計達到5000個大櫃的拼箱量。

同比增長9.2%!長沙中歐班列打響新年“拼經濟”第一槍_fororder_5

  中歐班列正在奔向春天裏。

  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中南國際陸港將繼續著力服務湖南省外向型經濟增長,持續做優明星線路,打造明星産品;加大對本土生産企業的物流通道保障;積極爭取申報建設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示範工程,推動集拼中心高效運營,助力湖南構建內陸對外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