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崀山首屆風箏節開幕
2023-03-06 17:1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3月6日上午,以“風舞崀山 箏情相約”為主題的崀山首屆風箏節在湖南新寧縣崀山景區正式開幕。

  活動現場,兩條各長88米的龍頭蜈蚣風箏點睛後,在近千名遊客的歡呼聲中徐徐升空。風箏節作為今年開春以來崀山景區的首場特色活動,為新寧縣強勁復蘇的旅遊業態注入了新引擎。

湖南崀山首屆風箏節開幕_fororder_1

風箏俱樂部的專業人員正在放飛88米長的龍頭蜈蚣風箏 攝影 顏克明 

  近年來,該縣大力實施“旅遊立縣、生態引領、産業富民、文化興盛”發展戰略,圍繞打造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的目標,連續舉辦了“瀟湘100崀山越野賽活動”“百里臍橙連崀山全國攝影大賽活動”“環球旅遊小姐大賽活動”“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大賽活動”“中國崀山臍橙文化旅遊節”等旅遊宣傳推廣活動,2022年又成功承辦了首屆邵陽旅遊發展大會,全年接待遊客356.17萬人次,實現總收入3.74億元,為全縣旅遊市場提振復蘇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時,崀山良好的生態環境與風箏運動的人文藝術特色相得益彰,是開展戶外運動、水上休閒、放飛風箏等活動的理想之地。

湖南崀山首屆風箏節開幕

風箏俱樂部的專業人員加速拖拽滾地龍風箏 攝影 顏克明

  活動現場,崀山景區何家灣夫夷江邊綠色的草地和白色的沙灘上陳列著60多種顏色和造型各異的風箏,這些風箏最長的達350米,最大的鯨魚風箏面積有140平方米,30多位來自岳陽等地風箏俱樂部的風箏愛好者正在忙著進行風箏放飛前的調試、固定點位和起風拉動等各項工作。頃刻間,諸如皮卡丘、降落傘、章魚、蝴蝶、蝙蝠、駿馬等大型軟體、大型空中挂件、滾地龍與盤鷹等不同形式的風箏,隨著風箏愛好者一張一馳的專業操作,接連輪番有序地飄舞在空中,與蔚藍純凈的空際相映成趣,栩栩如生。

  “這麼大的風箏,我們還是第一次放,感覺蠻過癮。”看著手中印有“崀山”字樣被命名為《領航》的風箏漸漸地飛向天空,特地從長沙趕來參加活動的遊客伍芳芳喜悅地説。現場其他的遊客或圍觀拍照,或參與放飛體驗,歡聲笑語在夷江兩岸此起彼伏,把風箏節推向了歡樂的海洋。

  據崀山景區負責人介紹,本次風箏節活動為期三天。活動期間,凡來崀山景區旅遊的女性遊客關注景區公眾號並轉發該活動微文,即可免票遊覽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和紫霞峒四大景區。3月8日當天進入崀山北大門遊客中心的前100名女性遊客,還會獲得景區贈送的精美禮品。(文 鄢躍斌 顏克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