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訂單紛至遝來 湖南桂東早春茶走俏市場
2023-03-14 17:2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今天採摘的茶葉品種叫龍井43。茶葉多的時候,一天至少能採三四斤,大概三百多塊錢。”在湖南省郴州市桂東縣大塘鎮春風村的茶葉基地,茶農黃遠雄一邊採摘一邊介紹道。

訂單紛至遝來 湖南桂東早春茶走俏市場_fororder_圖片1

  春茶冒出新芽 攝影 郭慧穩

  連日來,該茶葉基地十分熱鬧,蓄養了一個冬季的早春茶,在茶農、茶商們的殷切期盼下,迎來了頭一採。茶農、茶商們加班加點,完成了第一批春茶的採摘製作工作。

  在春風村長嶺背組的茶山上,放眼望去,一壟一壟的茶樹鬱鬱蔥蔥,連綿起伏的茶山浸漫在雲霧裏,散發著清香。茶園裏,戴著竹笠帽、挎著小竹簍的茶農穿梭在茶樹間,彎著身子低著頭,巧手在綠葉間上下翻飛,零星的嫩綠便在竹簍中堆成了青丘。

訂單紛至遝來 湖南桂東早春茶走俏市場_fororder_圖片2

  茶農穿梭在茶樹間,彎著身子低著頭采摘茶葉 攝影 廖財銀

  茶農收工後,將鮮葉排隊過秤,把青葉變成了現金,一個個笑容滿面。生産車間內,全自動茶葉生産線“火力全開”,經過殺青、揉捻、烘乾等步驟,一片片新鮮的茶葉捲曲成形,香味四溢的綠茶成品便“出爐”了。

  “我們製作綠茶共分十一道工序。通過對每道工序層層把關,確保每一鍋茶色澤翠綠、茶香十足。”桂東縣藍老爹茶業開發有限公司制茶師傅藍舜良表示。

  每年,早春茶最受市場青睞,春茶芽葉肥厚、色澤翠綠,自古就有“明前茶,貴如金”之説。隨著桂東春茶全面採摘期的到來,訂單也紛至遝來。

  “今年的頭茬春茶生長情況較好,茶葉格外肥厚,做出來的幹茶,品質非常好,産量也比去年有所增加。目前接到的訂單散茶有4萬斤左右,比去年增加了近一萬斤。”桂東縣藍老爹茶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紅英錶示。

訂單紛至遝來 湖南桂東早春茶走俏市場_fororder_圖片3

  桂東縣春風村長嶺背組茶山一角 攝影 廖財銀

  茶産業是桂東縣的支柱産業之一,近年來,政府和企業持續推進茶葉生産加工擴産提能,著力提升茶葉品牌影響力,推動茶産業穩步健康發展。目前,桂東縣共有茶園14.9萬畝,預計今年茶産量可達5000余噸,産值達5億余元。(文 郭慧穩 胡紅英 廖財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