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
2023-03-21 11:1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千年金甲嶺,一生蘿蔔情。”3月19日上午8時,湖南省衡陽市珠暉區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在堰頭村鄉村大舞臺舉行。60多名參賽選手同臺競技,用獲得“全國農産品地理標誌”和“湖南省衡陽市名優特産”等稱號的金甲嶺蘿蔔入菜,烹制出120余道春天的美味。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_fororder_圖片7

  60多名參賽選手同臺競技,烹制出春天的美味 攝影 劉焱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_fororder_圖片8

  蘿蔔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攝影 劉焱

  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們各顯神通,憑藉精準的刀法、適當的火候和精緻的擺盤,將極具珠暉特色的佳肴盛宴呈現給大家。在陣陣喝彩聲中,金甲之戀、火夾蘿蔔蒸白刁、蘿蔔方肉等一盤盤造型頗為精緻的蘿蔔菜品依次亮相,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觀賞與品嘗。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_fororder_圖片9

  曲園宴會中心參賽菜品 攝影 劉焱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_fororder_圖片10

  家和餐飲參賽菜品 攝影 劉焱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_fororder_圖片11

  小羊餐飲參賽菜品 攝影 劉焱

湖南衡陽首屆“金甲嶺蘿蔔”主題文化美食節廚藝創新大賽開幕_fororder_圖片12

  嶺南小生參賽菜品 攝影 劉焱

  “此次大賽不僅是衡陽餐飲美食界綜合能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展示珠暉地方傳統美食文化的盛會,評判標準除了口感、造型、色澤、衛生狀況外,是否融入金甲蘿蔔文化內涵也是一個重要考量指標。”珠暉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5名專家評委的綜合評審,最後將産生特金獎10名,金獎16名。

  此次大賽以“千年金甲嶺,一生蘿蔔情”為主題,響應了珠暉區提出的“實現衡陽人民每天餐桌上有‘一道珠暉菜、一份珠暉果’”的工作部署號召,旨在進一步展示珠暉美食,打造金甲嶺蘿蔔地標美食品牌,助推全區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是珠暉區推進農旅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以美食吸引遊客、留住遊客,助推珠暉餐飲水準提檔升級,將為進一步“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注入強勁活力。

  據悉,去年以來,珠暉區打造金甲嶺蘿蔔核心種植區670余畝,發展蘿蔔産品精深加工,通過推廣自動化生産線、升級改造生産設備、改良傳統腌制方法等措施,培育了金甲吉、猴哥、波哥等一批蘿蔔深加工企業産業群,形成以蘿蔔種植、加工為主的農業公司、專業合作社30余家,一二三産業年總産值突破1億余元。(文 唐蘭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