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發現最美鐵路·坐著高鐵看長三角】發現最美鐵路在飛馳中聆聽高發展之美
2023-03-23 09:53:12來源:中安在線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發現最美鐵路·坐著高鐵看長三角】發現最美鐵路在飛馳中聆聽高發展之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3085717

  3月22日至24日,“發現最美鐵路·坐著高鐵看長三角”活動在連鎮高鐵沿線舉辦,探尋最美鐵路風光,傾聽鐵路感人故事,見證鐵路發展成就。

  高鐵飛馳長三角,名山秀水人歡笑。有著“江蘇高速鐵路網的脊梁”之譽的連鎮高鐵,既是經濟發展與高鐵建設的完美融合,又是中國速度與歷史沉澱的交相輝映。如今,一趟趟飛馳的復興號,不僅讓港城的海鮮與鎮江的香醋相遇,也為長三角高品質發展擘畫出一幅嶄新藍圖。

  發現最美鐵路,美在翻天覆地的發展之美。連鎮高鐵不僅貫通一條“黃金走廊”,更為沿線各地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一根根鐵軌不僅拉近城與城、“點”與“圈”之間的距離,有助於打破地理阻隔、聯通國內國際市場,使各類生産要素在更高效的環境下快速流通。不僅如此,作為促進長三角協調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從一體化發展到産業集聚,連鎮高鐵顯著提升沿線地區的吸引力和輻射力,在區域協調發展中發揮樞紐帶動作用。

  發現最美鐵路,美在一日千里的便捷之美。一條條“巨龍”橫臥奔騰的長江之上,譜寫了長三角一體化“交響曲”。便捷高效的鐵路網,不僅成為美好生活的代名詞,更把“人悅其行、物盡其流”的美好願景變為現實。從“走得了”到“走得好”,從“藍圖規劃”到“現實畫卷”,從“大聖故鄉”花果山到白蛇傳中的金山寺,飛馳的巨龍不僅帶給了沿線居民出行的便捷,也讓出行有了更加多樣的選擇,百姓出行的獲得感、自豪感、滿足感得到進一步提升。

  發現最美鐵路,美在科技進步的創新之美。近年來,長三角不斷加快完善綜合立體的現代交通網,為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從日趨完善基礎設施到跨市軌道交通“一碼通行”,伴隨著“5G+”“北斗+”等新技術和新模式應用於交通領域,連鎮高鐵的一脈相連讓長江兩岸發展不再是“獨角戲”,而是“大合唱”。以科技創新産業發展為主的長三角地區不僅迎來重要發展機遇,更讓“創新+交通”成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邁進新時代的最好印記。

  東風浩蕩長三角,長風破浪譜新篇。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長三角地處我國“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兩大國家戰略的交匯處,始終肩負著引領發展的重要歷史責任。展望未來,從創造“新機遇”,到打造“新格局”,借助高鐵的力量,長三角互為依託、協同發展的交通網絡,必將為高品質發展凝聚強大的動能。

  (文字:李喆  漫畫:汪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