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2023長沙國際名品博覽會開幕 五大展區匯聚國內外名品
2023-03-30 10:15:43來源:長沙晚報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2023長沙國際名品博覽會開幕 五大展區匯聚國內外名品_fororder_1

  展區吸引眾多市民。

2023長沙國際名品博覽會開幕 五大展區匯聚國內外名品_fororder_2

   長沙館內,繡娘正在飛針走線。均為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王志偉攝

  國際大牌、國貨潮牌、湖南老字號……3月29日,為期3天的2023長沙國際名品博覽會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芒果館)開幕。2.2萬平方米的展區匯集了約300家企業參與。

  五大展區匯聚國內外名品

  本屆博覽會由湖南省商務廳、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長沙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品博會設置了國際奢侈品展區、國貨精品展區地標産品及精品潮牌、國貨精品展區 (老字號)、國際名品及電子商務展區及整車技術展區等五大展區,匯聚了來自境內外逾千家品質商家,展品覆蓋衣、食、住、用等超20個消費品類。

  展會不僅有如愛馬仕、路易威登、百達斐麗、勞力士、林肯、寶馬等國際大牌,也有蘇寧集團、美的集團、酒鬼酒、大米先生、今麥郎、長沙美萊醫療、源維生物科技等國內知名品牌。此外,九芝堂、張新發、夢潔家紡、通程奢品、火宮殿、金彩霞、劉聾子、山潤茶油、九如齋眾多本土老字號、國貨潮牌匯聚一堂。多種類滿足全年齡階層消費需求。

  都説男人和女人逛街逛不到一處,這次國際名品展,對男士和女士可以説各有吸引力。

  進口名車、電車新貴……展會上出現了不少汽車品牌:奔馳、寶馬、福特、林肯、華為問界、嵐圖等。正值長沙市汽車促消費活動,在政府獎勵消費券的基礎上,車企也紛紛讓利。

  對女士來説,名牌箱包、珠寶飾品等則是最大的吸引。在國際奢侈品展區,匯集全球頭部二奢商家數百家,商品包含箱包、名錶、首飾、洋酒名酒及文化藝術品等。

  展現長沙新消費之都魅力

  2023年長沙國際名品博覽會以“世界品牌匯聚長沙·湖南品牌走向世界為主題”,邀請了眾多國際品牌匯聚長沙。長沙也在展示千年古城文化底蘊的同時,融入了長沙作為中國新消費領先城市的新面貌。

  走進展館大門,迎面就是長沙館。長沙帶來了火宮殿、南一門、楂堆、檸季、黑色經典等10個“老字號”和“新網紅”品牌,展現長沙新消費之都的獨特魅力。

  在湖南省湘繡研究院的展位前,一位身著古裝的繡娘正專注地飛針走線,一幅精美的石榴圖雙面繡呼之欲出。展臺上胸針、項鍊、鑰匙鏈等湘繡文創品精巧靈動,吸引了眾多觀眾欣賞、選購;燈芯糕、桂花年糕……百年老字號九如齋帶來六七十種糕點,喚起人們的美味記憶;網紅品牌楂堆試飲招牌山楂羹,酸甜開胃果味濃郁,讓人一秒“種草”……

  數據顯示,長沙已有17家企業獲評國家級小巨人和單項冠軍,2家企業榮獲第四屆中國品質獎提名獎,新增“兩品一標”認證 50 個,“魯班獎”“芙蓉獎”項目34個,品牌農産品加工業産值達 3100 億元,全市品質品牌保有量達到813個,展現了長沙硬核的品牌實力。

  本屆品博會在傳統的會展、論壇、會議、商業活動的基礎上,著力強化線上平臺功能,有抖音主播、網絡大V、網紅達人等共50人進行現場直播,讓市民實現“雲逛展”,促進線上與線下、買賣雙方的多種交流互動,提升展示、宣傳、洽談、成交等效果。

  據了解,品博會意在深挖市場潛力、提振消費信心,引領消費潮流,加快推進品質強省戰略,引領品牌創新打造,預計累計參觀人數將達到3萬人次。(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劉捷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