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浙江首家!金華婺城殘疾人群眾有了“零工驛站”
2023-05-10 10:20:02來源:金彩雲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全省首家!婺城殘疾人群眾有了“零工驛站”

  殘疾人是一個特殊群體,由於身體上的障礙,他們在就業和生活中面臨著諸多困難和挑戰。促進殘疾人就業,是幫助他們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融入社會的關鍵舉措。5月8日上午,在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到來之際,金華市婺城區殘疾人“零工驛站”在瑯琊鎮殘疾人之家正式揭牌成立,為有需要的殘疾群眾提供放心、安心、方便的靈活就業平臺。這也是我省首家專屬於殘疾人的“零工驛站”。

浙江首家!金華婺城殘疾人群眾有了“零工驛站”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510094849

  當天,記者在殘疾人“零工驛站”看到,信息墻上張貼著用工單位信息和崗位需求,有不少殘疾群眾、殘疾人之家負責人在信息墻前瀏覽崗位表,尋找合適的崗位,現場有工作人員為大家解疑答惑。

  “零工驛站”是新時期擴大就業容量、完善就業市場的重要途徑,對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具有重要作用。據了解,婺城區殘疾人“零工驛站”為有需要的殘疾人群眾提供政策諮詢、職業介紹、技能培訓、勞動維權等“一條龍”“點對點”的全方位就業服務,通過匹配用工方和零工雙方,做好零工用工調劑,在滿足部分殘疾群眾求職需求的同時,也方便了用工單位尋找零工,為殘疾群體搭建了一個多渠道靈活就業的平臺。據了解,殘疾人“零工驛站”還以本年度婺城區招聘鄉村公益性輔助性崗位為契機,“牽線搭橋”促進91名殘疾人及其親屬實現就業,使殘疾人就業服務工作更具針對性、精準化。

浙江首家!金華婺城殘疾人群眾有了“零工驛站”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510094908

  “我們希望通過殘疾人“零工驛站”,能不斷拓寬殘疾人的就業渠道,不斷豐富殘疾人就業領域。接下來,我們將針對殘疾群眾的需求,為他們提供就業心理輔導、崗位指導、權益維護等各方面的幫扶,打通就業前端後端維度,促進殘疾人群體實現充分就業,提高他們的體驗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婺城區殘聯黨組成員、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張宏表示,下一步,區殘聯將不斷推進殘疾人“零工驛站”標準化、規範化建設,不斷延伸殘疾人就業服務觸角,做優殘疾人就業服務新環境,為用工單位和殘疾人求職者搭建更完善的供需橋梁。

浙江首家!金華婺城殘疾人群眾有了“零工驛站”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510094925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明確要求“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近年來,婺城立足轄區殘疾人工作實際,聚焦殘疾人就業難問題,積極為殘疾人搭建就業創業服務平臺,不斷拓寬殘疾人靈活就業的新路子。目前,婺城已在部分殘疾人之家開設“愛心超市”“工療車間”“洗車店”“甜品鋪”“扎染工坊”“陶藝體驗館”等,為殘疾人靈活就業“鋪路搭橋”,同時充分挖掘各鄉鎮街道地理人文特色和資源優勢,創新建設殘疾人之家“一家一品”,幫扶更多農村殘疾人實現增收,讓更多的殘疾人家庭都能享受美好生活,共享社會文明發展成果。(作者 王靜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