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科學補硒 讓生活更美好 第11個5·17全民補硒日公益宣講活動在銀川舉行
2023-05-17 15:57:52來源:銀川新聞網編輯:郭建國責編:蔣碩

  5月17日,是中國的全民科學補硒日。自2013年5月17日第一屆全民補硒日開始 ,至今已經是第11個全民科學補硒日。當日,銀川宏達騰遠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光明廣場開展公益宣講活動,讓更多市民了解科學補硒的重要性。

科學補硒 讓生活更美好 第11個5·17全民補硒日公益宣講活動在銀川舉行

  據了解,這幾年經過各政府、各硒企的不斷努力,“科學補硒讓生活更健康美好”已經逐步成為人們提高身體健康指數、提升生活品質的一種養生理念和生活方式。 伴隨著我國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和健康中國戰略的深入實施,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更加關注食物的營養健康,人們已經從吃得飽、吃得好、到吃得健康轉變,吃得健康也是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內容。富硒農産品由於含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屬於功能性農産品和健康産品,是豐富人們美好生活的重要內容。

  富硒産業是一個利國利民利己的好産業,隨著國家健康中國和品牌強農以及鄉村振興等一系列戰略的實施,富硒産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的機遇期。

  富硒農業屬於特色功能農業,富硒農産品是功能性農産品,是健康的優質農産品,既可以豐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可以帶來更好的經濟價值,是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富硒農業涵蓋種植、養殖、農業休閒、旅遊度假、健康養生等産業,富硒農産品及其延伸的産業鏈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是農民增收的有效渠道。

科學補硒 讓生活更美好 第11個5·17全民補硒日公益宣講活動在銀川舉行

  硒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我國是整體缺硒國家,有約72%的土壤是缺硒或貧硒土壤,由於土壤缺硒,導致種植的農産品硒含量不足,使得我國人均硒攝入量不足40微克,遠遠低於中國營養學會提倡的每天60微克的最低水準。

  我國以前發生的許多地方病,如克山病、地方性肝病、大骨節病均與缺硒有關。並且缺硒與一些重大的慢性病如癌症、三高、心臟病也有重大關係。增加富硒農産品的供給這對於我國預防和降低重大疾病的發生,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銀川宏達騰遠積極參與這一公益活動,發展富硒功能農業,助力鄉村振興,並積極搭建富硒農産品産銷對接平臺,為鄉村振興提供更加充沛的動能。活動的舉辦,也為我們當地的特色農産品搭建一個展示和輸出的窗口。”銀川宏達騰遠副總經理任聰穎告訴記者。(記者 郎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