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株洲第七屆中外友誼橋活動順利舉行
2023-05-25 11:28:33來源:株洲日報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湖南株洲第七屆中外友誼橋活動順利舉行_fororder_1

  參加第七屆中外友誼橋活動的嘉賓在武功山集體留影。 通訊員供圖

   5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株洲市科技局組織50余名在株工作外國專家走進江西萍鄉,開展第七屆中外友誼橋活動,帶領外國專家了解中國紅色文化,感受優美自然風光,加強中外溝通交流,增進友誼。

  當天,外國專家們三五隨群,或健步上山,或駐足而立。登山過程中,大家對中國自然風光的神奇充滿讚嘆,表示地大物博的中國,他們一生也走不完。當泰鑫瓷業的外國專家了解到這是株洲市組織的第七次活動時,他説:“感謝市科技局給我這個與中外朋友交流的機會,有的外國人還不了解真實的中國,我在中國感到非常安全和自由,中國政府特別友善,我會盡我所能傳播中國理念和文化給我所認識的外國朋友。”

  在安源路礦工人運動紀念館,大家了解了毛澤東、李立三、劉少奇等中國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領導安源路礦工人,在艱苦卓絕的環境下,開展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資本主義的工人運動,為建立新民主主義的新中國和最終實現共産主義社會而奮鬥的光輝歷史。

  “感謝你們的精心組織和人文關懷,我已經多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讓人沉醉。”中車株機奧地利焊接總監表示,與中國合作,更能謀求長遠發展。

  中外友誼橋活動由株洲市科技局主辦,通過革命聖地、風景名勝及代表性企業走訪、參觀、體驗,搭建中外溝通交流平臺,營造良好的引才引智氛圍。此前,該市科技局還邀請外國專家參與科技扶貧,助推縣域經濟發展,組織參觀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韶山非遺博覽園、炎帝陵、醴陵瓷城、精準扶貧首倡地十八洞村、開展現代農莊中外文藝聯歡等活動,向在株外國專家講解中國共産黨黨史、講述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目前,“株洲市中外友誼橋活動”已經形成株洲市特色外專活動品牌,深受外籍友人歡迎,積極加入的外國友人越來越多。(株洲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馳 通訊員 黃平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