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百名老撾小學生乘坐高鐵看中國
2023-05-26 15:0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5月23日至26日,來自老撾的100名小學生從老撾萬象乘坐中老鐵路列車到達雲南昆明,換乘高鐵列車前往北京參觀旅遊。鐵路、海關、邊檢等部門優化進站通關流程,開闢綠色通道,全力做好服務,熱烈歡迎老撾小學生的到來。

  據了解,100名老撾小學生此行主要是受中華慈善總會邀請,參加第六屆“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學生手拉手活動,在雲南西雙版納、昆明和北京等地與中國小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手拉手聯誼、肩並肩研學,建立跨國友誼,共度“六一”國際兒童節,在彼此交往中相互學習、共同成長,厚植傳統友誼,促進民心相通。

百名老撾小學生乘中老鐵路列車到北京_fororder_1

老撾小學師生代表在萬象站合影留念 攝影 楊永全

  2023年4月13日,中老鐵路昆明南站、老撾萬象站雙向對開國際旅客列車,昆明至萬象實現當日通達,老撾師生乘上中老鐵路列車前往北京從夢想變為現實。國鐵昆明局昆明客運段列車長姜亞紅介紹,列車乘務人員結合老撾小學生飲食習慣,為他們準備了可口的飯菜和水果,在列車上與老撾小學生互動聯歡,贈送他們中老鐵路文創産品,讓他們溫馨愉快出行。

百名老撾小學生乘中老鐵路列車到北京_fororder_2

中國小學生在西雙版納站迎接老撾小學生 攝影 何呂鵬

  這100名老撾小學生於5月23日乘坐中老鐵路列車入境,25日從西雙版納乘坐中老鐵路列車到達昆明。在昆明,他們與昆明的小學生共同做雲南鮮花餅、共繪長卷布畫等,彼此結下深厚友誼。3月26日,他們乘坐高鐵前往北京,參加在北京的相關活動。

百名老撾小學生乘中老鐵路列車到北京_fororder_3

中老鐵路列車員與老撾小學生進行聯歡 攝影 楊夢旗

  中華慈善總會以“一帶一路·手拉手 我們永遠做朋友”為主題,于2018年、2019年成功舉辦了兩屆“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學生手拉手活動,先後組織沿線9個國家的學生來到中國,與中國學生進行手拉手活動,進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增進民心相通。

百名老撾小學生乘中老鐵路列車到北京_fororder_4

老撾小學生與昆明小學生共繪長卷布畫 攝影 周濤

  中國與老撾山同脈、水同源,自古以來都是睦鄰友好、守望相助的夥伴。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運營,昆明至萬象山不再高、路不再長。一年多來,中老鐵路有效促進了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成為了中老人民的發展路、幸福路和友誼路。(文 張偉明 黃再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