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蚌埠:“秸”盡所能 延展六大産業集群
2023-05-29 09:4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查宛昕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安徽消息(鐘雷 劉旭東):5月27日,由中國循環經濟協會主辦的秸稈深加工産業發展大會暨中央、省市媒體蚌埠行活動舉行。中國循環經濟協會副會長李邊卓、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潘君齊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和國家工信部節能司有關同志出席本次大會。

蚌埠:“秸”盡所能 延展六大産業集群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9082719

秸稈深加工産業發展大會現場 供圖 蚌埠市委宣傳部

  李邊卓表示,秸稈高值化利用是發展循環經濟實現雙碳目標的重要路徑,以非糧生物質作為原料的生物技術創新,將帶來新一輪科技革命,通過生物基資源替代化石基資源,能從根本上實現減排和固碳。生物循環綠色的經濟發展模式,將成為循環經濟助力降碳的新路徑和減少白色污染的代塑新方案。

  潘君齊在致辭中向大家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蚌埠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蚌埠市深入踐行“兩山”理念,錨定雙碳目標,將新材料列為了六大新興産業,依託豐原集團聚乳酸全産業鏈的技術,大力開展了聚乳酸研發與製造和産品推廣,大力推進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終端應用,聚力打造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蚌埠誠摯的邀請廣大企業家多到蚌埠走一走看一看,做蚌埠建設的合夥人,做蚌埠新興産業發展的夥伴,大力宣傳推介蚌埠,把更多、更好的資源匯集到蚌埠,更多的項目落地蚌埠,助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蚌埠:“秸”盡所能 延展六大産業集群_fororder_mmexport1685323190814

參會者正在觀摩秸稈深加工産品

  大會現場發佈了秸稈制糖高值利用技術及産業進展專題研究成果。位於蚌埠的安徽豐原集團以現代生物技術為依託,率先開展秸稈制糖發酵乳酸合成聚乳酸技術研究。將秸稈製成混合糖,再以此為原料製作聚乳酸,制糖殘渣還能用來製備黃腐酸高效有機肥,可以用於種植蔬菜、水果、經濟作物等。據了解,每2.5噸農作物秸稈作為原料,可以生産1噸混合糖,同時聯産1.5噸黃腐酸高效有機肥。2023年2月,年處理1.5萬噸級秸稈制糖聯産有機肥項目已在蚌埠市固鎮縣全線貫通並正式投産,據測算項目整體産值將突破7000萬元。

  安徽豐原集團董事長李榮傑表示,以創新為引領,經過二十年的持續攻關,該企業實現了秸稈原料到混合糖到聚乳酸至下游應用到聯産黃腐酸有機肥等産業鏈集群發展,延伸出塑膠加工、紡織、工業及家用裝飾材料、生物化學品、生物燃料、生物肥料等六大産業集群。

  秸稈資源作為重要的可再生資源,富含熱能和碳、氮、磷、鉀、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從生態包袱到生態産業,在蚌埠,一根秸稈變成了生態保護的“綠色稈”和農民增收的“黃金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