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垃圾堆”變身“茶博園” 湖南桂東清泉鎮大力推進城鄉風貌提質增效
2023-06-02 14:0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之前,這裡堆放著許多建築垃圾,現在,建起了人文景觀、種上茶樹,不僅美化了環境,也為周邊村民提供了一個休閒遊玩的好地方。”6月1日傍晚,湖南桂東清泉鎮大地村村民肖楠帶著兒子沿著S352線,散步至離鎮區1公里遠的“茶博園”賞景時説道。

“垃圾堆”變身“茶博園” 湖南桂東這個地方讓增綠添園讓村民舒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2105315

  清泉鎮“茶博園”俯視圖 供圖 清泉鎮

  今年以來,桂東縣以湖南省第二屆旅遊發展大會在郴州召開為契機,緊跟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推進人居環境整治、提質城鄉風貌,助力鄉村振興。

  “茶博園”位於清泉鎮大地村大坳組,被省道S352線三面環繞,是通往“萬畝茶葉觀光園”和江西省遂川縣大汾鎮的必經之地。

  據悉,清泉鎮城鎮建設之初,這裡原先是一處凹地,便被人們當成了建築垃圾填埋場。今年2月份,清泉鎮對此閒置地塊進行合理利用,平整出土地30余畝,規劃建設花園區、遊樂區、茶葉展示區、農耕體驗區四大區塊,把原來的荒地打造成了“茶博園”。

  “在茶葉展示區,我們把桂東玲瓏茶、西湖龍井等全國各地22個著名茶葉品種分塊種植,並配上茶類説明,科普茶知識,傳承茶文化;在農耕體驗區,遊客可認領一塊地,根據季節不同種上玉米、向日葵、土豆、油菜等農作物,在學習實踐農耕文化的同時,讓自己融入大自然……現如今,這裡已成為當地村民的休閒娛樂勝地和遊客打卡的網紅地。”“茶博園”相關負責人表示。

  當前,清泉鎮以耕地屬性恢復工作為契機,在鎮域範圍內治拋荒,建“小遊園”,打造茶葉科普區、花園觀賞區、農耕體驗區、兒童遊樂區、全民健身區和湘贛邊區域合作生態旅遊服務區,一幅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畫卷正徐徐展開。(文 鐘學良 方銳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