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桂東開展“漢畬一家親 圓夢微心願”慶“六一”主題活動
2023-06-02 11:5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6月1日,以“漢畬一家親 圓夢微心願”為主題的慶“六一”主題實踐活動暨中國中鐵“圓夢微心願”捐贈儀式在湖南桂東清泉鎮九年一貫制學校舉辦。

湖南桂東開展“漢畬一家親 圓夢微心願”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1

中國中鐵駐桂東定點幫扶工作組為畬族小朋友送去“微心願”禮物 供圖 共青團桂東縣委

  現場,中國中鐵駐桂東定點幫扶工作組為70余名畬族小朋友們送去“微心願”禮物,共青團桂東縣委為孩子們發放了“希望工程1+1——共青團助力鄉村振興幻方助學計劃”助學金,並送上節日祝福。一份份“六一”禮物,讓孩子們開心不已。

  活動還舉行了少先隊員入隊儀式。入隊儀式現場,火紅的隊旗迎風招展,鮮艷的紅領巾飄蕩胸前,鏗鏘的隊歌格外嘹亮,少先隊員們精神飽滿、英姿颯爽,一聲聲“強國有我,請黨放心”展現出漢畬少年們積極昂揚和朝氣蓬勃的青春風采。

  活動期間,清泉學校、橋頭中學、橋頭小學、寒口學校的師生們輪番上演了《春風》《清明》《月光光》等富有漢畬特色的文藝節目表演。現場精彩不斷,歡呼聲、喝彩聲此起彼伏,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氣氛。

湖南桂東開展“漢畬一家親 圓夢微心願”主題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2100641

孩子們體驗畬家茶製作技藝 供圖 共青團桂東縣委

  活動結束後,老師帶領著孩子們走進茶園,聆聽畬家種茶、理茶、制茶、售茶的動人故事,體驗畬家茶製作技藝,讓孩子們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技藝魅力的同時,體會勞動的艱辛,收穫的快樂。孩子們紛紛表示,要努力學習真本領,長大後為建設祖國和家鄉奉獻自己的力量。(文 鐘韜 周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